华侨权益保护条例将适时研究制定

  原标题 华侨权益保护条例将适时研究制定

  北京晨报讯(记者 张璐 杨亦静)昨日,北京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第九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新时期本市侨务工作情况的报告》。报告称,下一步,本市将开展北京市华侨权益保护立法调研,适时研究制定本市华侨权益保护条例。

  受市政府委托,北京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主任刘春锋做了报告。报告提出,本市优化涉侨行政服务,推进政府职能转变,率先开通“全球通办”及“掌上全球通办”为侨行政服务系统。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密切与沿线国家和地区侨界的联系,引导海外侨胞做“一带一路”建设的先行者、参与者、推动者和受益者。服务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发布《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华侨华人行动计划》,激发他们参与冬奥的热情,凝聚更多海外华侨华人力量。

  下一步将明确各涉侨部门工作职能,加强侨务工作力量,形成全市侨务工作合力。加强全市侨务法治建设,推动完善侨务政策法规体系。开展北京市华侨权益保护立法调研,适时研究制定本市华侨权益保护条例,修订本市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实施办法。全市相关部门完善并贯彻执行涉侨政策,维护侨胞正当合法权益,营造吸引和支持海外侨胞在京发展的优良环境。

【责任编辑:史词】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