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市青云谱区侨联成立检察院驻侨务社区“检侨驿站”

  南昌市青云谱区——

  成立检察院驻侨务社区“检侨驿站”

  近日,南昌市青云谱区人民检察院、青云谱区侨联在青云谱区岱山街道君湖社区“青云侨巢”服务站成立“检侨驿站”。

  据介绍,“检侨驿站”依托检侨双方签署的《关于依法服务和保障侨资侨属企业健康发展的意见》,充分发挥检察机关的司法专业优势、侨联组织的联络优势,为侨商和侨资侨属企业提供优质检察产品和法治保障,努力营造公开公平公正的法治化营商环境,让侨资侨属企业在每一个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

  自运行以来,该区全面把握侨资侨属企业的司法需求,“线上”与“线下”同步互动。依托“检侨驿站”,检察机关派员定期在“检侨驿站”值班或者与侨资侨属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解决重大复杂疑难服务事项。检察机关与侨资侨属企业负责人建立“检侨之家”微信群,实施“每周一法”制度,将涉企案例在微信群中发送,帮助企业提升依法内控、产权保护、市场风险应对等能力。(熊 锴 吴晓斌)

【责任编辑:惠小东】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