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成出口增长新引擎

  “一带一路”成出口增长新引擎

  “共建‘一带一路’正在为我们带来新的发展机遇。”上汽红岩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企业整车出口将力争突破3000辆,目标将集中在包括东盟、中亚在内的“一带一路”市场。

  近年来,“一带一路”市场已成为我国汽车出口增长的新引擎,其中中东地区增速更为明显。

  地处西部的重庆,位于“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联结点上,拥有中欧班列(渝新欧)、西部陆海新通道、长江黄金水道等多条物流大通道,在开拓相关市场方面拥有一定优势。

  “今年前5月,重庆汽车整车出口排名前五位的国家依次为沙特、秘鲁、智利、菲律宾和越南,这些国家均位于‘一带一路’沿线。”重庆市商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面向上述五国的整车出口量占到重庆全部出口量的六成以上。

  今年前5月,重庆汽车整车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共出口2.3万辆、价值16.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48.6%、84.6%;其中,向中东地区出口1.4万辆、价值12亿元,分别增长1.4倍、1.2倍。

  据悉,重庆市下一步将鼓励相关企业抢抓“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基建市场机遇,扩大“重庆造”特种车、重卡等出口份额。与此同时,支持小康股份、长安汽车等企业进一步加强境外销售机构、经销服务商体系建设,拓展国际市场。

  “待疫情稳定后,我们还将在东盟、中东欧、中亚等重点市场和非洲、南美等新兴市场举办重庆出口商品展,整体策划推广重庆汽车出口品牌,积极扩大出口。”重庆市商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同时搭建国际营销公共服务平台,建立公共海外仓,为汽车企业出口提供通关、仓储、分销、展示等境外综合营销服务。

【责任编辑:李明阳】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