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小伙开中国餐馆 丝路情连中国味

餐馆中国风的装饰风格。

餐馆中国风的装饰风格。

  原标题:“龙象共舞”系列:丝路情连中国味(组图)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毕玮):如今,中餐已经成为印度最受欢迎的外国菜,中餐馆也遍布在印度的大街小巷。

丝路餐厅老板沙伟士。
丝路餐厅老板沙伟士。

  提起餐馆名字“丝绸之路”的由来,餐厅老板沙伟士向我们娓娓道来:“我叫沙伟士·库马尔,毕业于尼赫鲁大学中文系。我在学校学过玄奘的故事,知道他是如何从中国来到印度的。他走过的这条路就是‘丝绸之路’。因为这条路,我给我的餐厅取名叫作‘丝绸之路’。我希望让更多的人了解玄奘走过的这条路。我更希望我的餐厅开遍丝绸之路上的每个站点。”

餐厅里的中国风壁画。
餐厅里的中国风壁画。

  除了餐厅的名称,餐厅的装潢布置也是别具匠心。用餐者无论身处餐馆的哪个角落,都能感受到浓浓的中国味道。因为丝绸之路的起点是西安,所以沙伟士还特意从西安买来了一些具有当地民族特色的工艺品来装饰自己的餐厅。最让他自豪的要数餐厅墙壁上的一幅丝绸之路壁画,他向我们介绍说:“在我们餐厅最大的工程就是墙上的这幅画!为了完成这幅画,我们一共花费了四十到四十五天的时间。画面上展示的都是丝绸之路上的商贸情景。如果再往上看,这里还有一段长城。据我所知,长城是中国的象征,就像泰姬陵象征着印度。所以整幅画都基于中国文化而作,希望展示出更丰富的丝路情景。”

  为了向顾客提供最正宗的中餐,做出中国人最喜欢的味道,沙伟士特别聘请了两名中国厨师。不仅如此,某些特殊的食材和调料也是从中国直接购买而来的。在餐桌上,他们还贴心地为食客们提供了筷子,这些举措在其他的印度餐馆中都是难得一见的。

  因为丝路餐厅出众的中国特色,它成为了很多印度导游向中国游客推荐的中餐厅。品尝过了这里的美味,食客们赞不绝口:

  “味道还好,味道还好。就是荤的太多了!在国内晚上不会吃这么多荤菜。”

  “到印度这里,这个是吃的最好吃的!”

  “嗯,好吃!特别好!比我妈妈烧的好!”

  除了旅游团团餐外,丝路餐厅还承担了很多中国赴印度代表团的送餐工作。一大早,所有的员工都来到餐厅忙活起来。沙伟士更是身先士卒,对每一道菜他都亲自把关,“这个里面多放一些蔬菜。中国人不太想要吃太咸的,一定要控制盐的用量!每道菜里都少放点盐。我一直都在这里,为了不出错我会品尝每道菜。”

餐馆的中国菜。
餐馆的中国菜。

  沙伟士有着深刻的感受:“2004年的时候,在印度会说中文的最多也就30到35个人左右。到现在来看的话,至少也有五百人了。这就意味着,两国的关系正在慢慢变好。如果从商贸的角度来看的话,现在印度从中国大量进口商品,也有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来到印度。我就意识到开一家好的中餐馆很有必要。”

  提起对未来的打算,沙伟士雄心勃勃地告诉我们说:“这是我开的第一个餐厅。我心里的愿望是在玄奘法师走过的丝绸之路上,每个站点都有我们的餐厅。在未来十年,我们要开一百家这样的餐厅!”

【责任编辑:张金杰】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