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华人工商大展“怀旧美食”受热捧 回味家乡味道

  中国侨网1月16日电 据美国侨报网报道,“民以食为天”是华人的传统文化特色之一,即使身在美国洛杉矶,依然处处体现出华人对美食文化的重视,尤其逢年过节。刚刚过去的周六、周日连续两天,正值一年一度的洛杉矶华人工商大展,在展会期间,美食依然是最吸引人的主题之一。

 1月14日洛杉矶华人工商展食品街上,可以找到不少具有中国地方风味的美食、小吃。(美国《侨报》记者章宁摄)
1月14日洛杉矶华人工商展食品街上,可以找到不少具有中国地方风味的美食、小吃。(美国《侨报》记者章宁摄)

  在美食一条街,各地小吃品种繁多。一户卖米粉的小商户说,今年第一次来摆摊,当时有一位中年女士在煮粉,收银的小伙子戴着眼镜斯斯文文,一看就是学生模样。一早开张仅两个客户,女士就煮错了品种,小伙子着急地叫了出来,“妈妈,没有人要红烧肉粉啊!”顾客们哈哈地笑,并不介意煮错,还是照样拿走,逢年过节,大家都是华裔,图个热闹高兴。

  小伙子介绍说这里摊位租金大约1000多美元,来这里是因为在工业市刚开了店,希望宣传推广。

  在华人自己的节日里回味家乡的味道,是不少华裔家庭参与大展的原因之一。在美食厅里,李女士全家6人与亲戚一家不期而遇,他们说没想到会在这么人多热闹的地方遇见家人。

  李女士说离开中国20多年,在洛杉矶,华人自己的过年集会、能遇见许多“当年怀旧小吃”的机会当然不像在中国那么多,几乎每年都会和老公带着父母、公公婆婆来凑个热闹。

  虽然华裔年轻一代对中国美食可能不像前辈有特殊情感,不过,吸引着年轻一代美国人来参与大展的另有其他节目:动漫。相比于2017,今年有更多的Cosplay群体加入,好像从动画屏幕中走下来的Cosplay年轻人哪里热闹去哪里,哪里有人关注去哪里,巴不得人人愿意和他们拍照留影。

  几个年轻人七嘴八舌地介绍说,去年已经有很多朋友听说来凑热闹,今年更是聚集了好几拨朋友们一起来玩。

【责任编辑:于淇】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