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木偶亮相《综艺盛典》 众明星为提线木偶点赞

李伟建(左一)、于月仙(左二)与泉州市木偶剧团演员在排练节目。

李伟建(左一)、于月仙(左二)与泉州市木偶剧团演员在排练节目。

  原标题:泉州木偶亮相《综艺盛典》 赵忠祥牛群李伟建等为提线木偶点赞

  泉州网3月16日讯 (记者陈智勇 通讯员戴勋 文/图)日前,泉州提线木偶戏《元宵乐》应邀到央视参加《综艺盛典》现场录制,与赵忠祥、牛群、李伟建、于月仙、张蕾、汪正正等名嘴、明星互动交流。

  据悉,《综艺盛典》是中央电视台综艺频道(CCTV-3)着力打造的一档以名人名作当家、展示先进文化作品、充分发挥观众互动性的大型直播综艺栏目。

  据泉州市木偶剧团团长洪世键介绍,此次该团派出优秀演员林建裕、戴勋、陈銮治、曾丽环等,携《元宵乐》到场录制,在节目中,李伟建、于月仙与泉州提线木偶戏的演员们共同表演泉州提线木偶,受到现场的评委老师和观众的一致好评,他们对提线木偶的表演难度深有体会,并在现场与大家分享。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大家纷纷为提线木偶点赞,央视著名主持人赵忠祥对提线木偶戏如数家珍,在现场点评时全方位地将泉州提线木偶的历史、传承与发展传播进行介绍。

  这期节目将于近期播出,广大观众朋友通过节目将进一步感受和了解到泉州提线木戏高超的表演艺术和不间断的传承历史。泉州木偶到现在还保存有七百余出传统剧目及三百余支傀儡调曲牌,还有压脚鼓的独特演奏技巧等。

【责任编辑:罗丹】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