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画院水墨人物艺术展在巴黎开幕

中国国家画院水墨人物艺术展现场。(《欧洲时报》微信公众号“向东向西”)

中国国家画院水墨人物艺术展现场。(《欧洲时报》微信公众号“向东向西”)

  中国侨网3月16日电 据《欧洲时报》微信公众号“向东向西”报道,当地时间3月14日晚,由对外文化交流中心、中国国家画院及巴黎中国文化中心主办的《中国风格—中国国家画院水墨人物艺术展》在巴黎中国文化中心开幕。中国驻法使馆文化处公参李少平、中国国家画院副院长张江舟、法兰西艺术院副院长皮埃尔·卡隆等两百多名中法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李少平在致辞中表示,随着近年来中法两国的文化交流更加深入,一系列的文化活动在法国成功举办,让法国人民能够更深入地感受中国文化。本次参与展览的艺术家都是活跃在当代艺术届的优秀代表,他们的作品代表了当代中国水墨艺术创作研究的基本现状,更是当代中国艺术家感受生活、体悟当代、探寻当代人精神情感脉动的艺术表达。希望大家能通过这次展览了解中国水墨画内容的多样性。

  这次艺术展共展出三十余幅由张江舟、杨晓阳、张立柱、梁占岩等16名中国当代优秀艺术家带来的大型水墨人物作品。张江舟的《花逝》,既抽象,又生动,如诗如梦,引人沉醉。王辅民的《社火》用粗朴的线条和诡谲的色彩,营造出了稚拙而神秘的视觉氛围。展出汇聚了各个画家的艺术风格和艺术理念,既有传承,又有创新,拓展和多样化了中国水墨人物的艺术呈现。

  为加深法国观众对当代中国水墨画的了解,巴黎中国文化中心13日晚还特别邀请到张江舟院长与梁占岩先生,就中国当代水墨画“新水墨”、“新传统”、“新古风”的创作现状及当代中国风格及中西方绘画的区别进行了专题讲座。本次展览通过一系列笔艺精微、意境丰富的画作,结合专业讲座,在阳春三月为巴黎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国画盛宴。

  本次画展将持续至4月5日。

【责任编辑:李明阳】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