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朗现身曼哈顿中央火车站 用音乐展杭州魅力

郎朗现身纽约中央火车站演奏会,用音乐向纽约民众介绍杭州。(美国《世界日报》/陈小宁摄)

郎朗现身纽约中央火车站演奏会,用音乐向纽约民众介绍杭州。(美国《世界日报》/陈小宁摄)

  中国侨网6月17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为了进一步扩大杭州城市的国际影响力,杭州市旅游委员会于当地时间16日在纽约曼哈顿中央火车站举办“最忆是杭州,全球粉丝感恩大会”,世界级钢琴大师郎朗现身,让参与民众颇为惊喜。郎朗现场以精彩钢琴演奏,在人潮汹涌的交通枢纽中央火车站,表现音乐与现代繁忙都市相结合的“闹中取静”,也通过音乐勾勒出杭州的独特魅力,展现给纽约民众。

  当天郎朗用一首“平湖秋月”,勾画了他心目中的杭州。郎朗表示,在他心中,杭州是最具中国韵味的地方之一,十分具有灵性,自古以来出了众多才子佳人。作为音乐人,他希望把杭州生活的诗情画意,以钢琴演奏带给纽约客们。而走遍世界各大音乐厅的他,此次在纽约中央火车站大厅表演,郎朗表示感觉颇为独特。

  郎朗国际音乐基金会的两名杰出少年钢琴家郭紫尧(Chelsea Guo)和Avik Sarkar,也在现场分别演奏了肖邦和拉赫马尼诺夫的作品。随后郎朗又与来自中国的刘珏含四手联弹圣桑的“天鹅”和中国乐曲“彩云追月”。

  在当天的公众体验环节,主办方准备了被誉为“杭州三绝”的茶叶、丝绸、扇子以及虚拟现实(VR)科技体验区,让民众有机会零距离体验杭州的特色。在茶叶体验区,中国茶叶博物馆的工作人员则为纽约民众带来了传统的茶艺表演,而用中国茶制作的无酒精鸡尾酒更是惊艳全场。丝绸体验区,工作人员则为民众讲解杭州丝绸的悠久历史,并赠送极具特色的精美丝巾礼品。(陈小宁)

【责任编辑:曾小威】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