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知中国--吉林文化旅游周”在符拉迪沃斯托克举行

  中国侨网9月21日电 据中国驻符拉迪沃斯托克总领馆网站消息,近日,“感知中国--吉林文化旅游周”开幕式暨大型民族交响音乐会“福吉天长”在符拉迪沃斯托克市马林斯基剧院举行,驻符拉迪沃斯托克总领事闫文滨、滨海边疆区副州长梅若诺夫等参加。

  闫总领事致辞时表示,“感知中国--吉林文化旅游周”作为吉林省打造的对外文化交流品牌项目,为增进中俄两国民间友好做出了积极贡献。这一活动已是第二次在符市举行,今天活动的主题是“福吉天长”,这寓意中俄两国人民幸福吉祥、地久天长。

  中国艺术家为千余名俄罗斯观众奉献了一场音乐盛宴,主要曲目有民族管弦乐《丝绸之路》、《冬》、《咏梅》、《吉庆锣鼓》,唢呐独奏《画眉序》,琵琶协奏曲《福吉天长》等。艺术家们还用中国民族乐器演奏了俄罗斯经典曲目《喀秋莎》,《卡林卡》。整场音乐会气氛热烈,掌声和喝彩声不断。

  “感知中国--吉林文化旅游周”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吉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文化旅游周期间还将举办旅游推介会、中俄媒体联合跨界采访、非遗传承人现场互动、中俄青年学生诗歌朗诵会等活动。

【责任编辑:李明阳】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