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彩灯节”在东京德国村开幕

  中国侨网12月11日电 据日本中文导报网站报道,近日,首届“中国彩灯节”在东京德国村开幕。中日各界嘉宾汇聚一堂,共同见证了气象宏大的彩灯被点亮的精彩时刻。

  彩灯节占地5万平方米,园内41组大、中型彩灯创意新颖、构思巧妙、制作精巧、视觉震撼。彩灯节以中国传统文化为主轴,汇集古今元素,同时融入了日本文化特色。

  彩灯节在题材选择上,巧妙利用彩灯艺术语言的感染力、吸引力,通过彩灯工匠巧手建造出长城、天坛、龙门、帆船、青花瓷等大型立体造型,借助彩灯讲述了昭君出塞、烽火戏诸侯、秦始皇修长城、齐天大圣等典故和传说,巧妙构成了一幅幅风情画卷。大小各异的彩灯熊猫精准还原了熊猫憨态活泼的形象,搭配彩灯竹子俨然在湖畔建起了“熊猫乐园”,不同主题各具形胜、绚烂多姿,让人遐思。

  “中国彩灯节”创始于1964年,以灯会和中国灯彩的艺术形式为载体,融汇中华优秀民族文化元素,用灯彩文化诠释中国精神。自贡灯彩集团已在国外18个国家30多个城市、国内200多个城市和地区举办过各种类型的灯会展览展出活动。

  东京德国村位于东京湾东部区的千叶县䄂浦市的自然大景区,素以德国田园风光和冬日灯光秀而著称,彩灯节期间,还可欣赏到关东三大灯光秀之一的德国村冬季灯光秀。

  “中国彩灯节”期间,还举行中国特色工艺品展销,中国各地特色美食以及非物质文化遗产川剧变脸、功夫茶艺等精美绝伦的杂技表演。(孙辉、杨文凯)

【责任编辑:陆春艳】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