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行”情景音乐会亮相韩国 吸引近千人观看

  原标题:“五行”情景音乐会亮相韩国 吸引近千人观看

  新华网首尔12月11日电(记者 田明)由首尔中国文化中心和中外文化交流中心主办的北京民族乐团“五行”情景音乐会日前在首尔举行,吸引中韩两国各界近千人到场观看。

  来韩演出期间,“五行”情景音乐会先后在韩国首尔艺术殿堂、首尔瑞草区心山纪念文化中心和首尔大学举办。在场观众屏息凝神、沉醉聆听,掌声、欢呼声经久不息。

  音乐会共分7个乐章,由作曲家马久越谱曲,曲目融合了中国传统民乐和现代音乐技术,让中国传统艺术和古老的民族乐器焕发现代的气息。筝、阮、琵琶、二胡、鼓、笛、箫和人声交缠糅合,结合现代音效与影像技术,演绎出在神秘莫测的宇宙里“五行”有形无形的组合转化、首尾呼应、周而复始。

  现场众多韩国音乐界专家对演出给予高度评价,纷纷表示作品传达的意义和意境十分深刻,是对传统文化现代表现的创新和开拓,具有很强的表现力和感染力。

  据悉,“五行”情景音乐会是北京民族乐团的新编原创作品。

【责任编辑:陆春艳】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