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富良唱片”停业 曾在牛车水营业54年

走过半世纪的富良唱片星期五停业,创办人黄银娣最后一次收档。(新加坡《联合早报》/唐家鸿 摄)

走过半世纪的富良唱片星期五停业,创办人黄银娣最后一次收档。(新加坡《联合早报》/唐家鸿 摄)

  中国侨网12月8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日前,屹立新加坡牛车水54年的富良唱片正式走入历史。79岁的创办人黄银娣坚持独自一人收档,用布满皱纹的双手摸遍每一张唱片和光碟,这也是黄银娣最后一次收档。

  从小在档口长大的陈富良很不舍。他当完兵后便和母亲一起经营生意,一年多前才出外工作。富良唱片就是以他为名,这里有太多他和母亲留下的回忆。“有顾客带孩子来,他的孩子问‘为什么带他来古董店’,原来在年轻一辈眼中唱片已经是古董了,停业是形势所趋。”他说。

  黄银娣在上世纪50年代创立富良唱片,最开始在牛车水广合源街(后改名为宝塔街)路边摆档,1983年搬进牛车水大厦一直营业至今,是本地历史最悠久的唱片行之一。

  过去一个月来,黄银娣低价促销,直到关店的那一刻,还是有四五百张唱片没卖出去。她应接不暇地忙进忙出,连晚餐都没时间吃。她平日约7时就收档,拖延到11时才关门。“很多老顾客老朋友回来探望,还有人特地制作富良唱片的T恤给我们留念。”黄银娣说。

  巫锦凌是富良唱片的最后一位顾客,他在过去一个多星期以来,几乎天天都来光顾,买了超过30张唱片。他前晚和许多老顾客一样,跟黄银娣道谢、拍照留念,祝福她有个美好新开始。

  黄银娣在结束营业后表示,“我很感谢所有在这几十年来买过唱片,支持过我们的顾客,没有他们就没有富良唱片。我心里虽然舍不得,但还是要说声再见了。”(涂健强)

【责任编辑:谢萍】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