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达雅纳大学中国-东盟跨文化研究院成立

  中国侨网7月9日电 据中国驻登巴萨总领事馆网站消息,日前,中国驻登巴萨代总领事陈巍应邀出席乌达雅纳大学中国-东盟跨文化研究院线上成立仪式。中国驻东盟使团公参蒋勤、乌达雅纳大学校长苏黛薇、副校长维尔萨、北京大学跨文化研究中心秘书长赵白生等出席。

  陈巍热烈祝贺中国-东盟跨文化研究院成立,并表示,中国和东盟国家是山水相连、人文相通的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巴厘岛上家喻户晓的中国姑娘江菁薇和巴厘古国王查亚·庞古斯的爱情佳话就是例证。中国和东盟携手合作有利于为地区与世界的和平稳定作出贡献。

  陈巍表示,北大和乌大是中印尼两国知名高等学府,巴厘岛是著名国际会展中心和旅游目的地,深受中国和东盟各国人民喜爱。中国-东盟跨文化研究院设在乌大,可谓天时地利人和。希望研究院抓住机遇,不断推动中国与东盟各国的人文交流和学术合作水平,为中国和东盟的友好合作和民心相通发挥积极作用。

  会议上,乌大校方领导在院碑上签字,宣布中国-东盟跨文化研究院正式成立,并带领大家“云参观”了研究院内部办公设施。

  在中国驻东盟使团和中国驻登巴萨总领事馆的支持下,中国-东盟跨文化研究院由北京大学跨文化研究中心赵白生教授倡议并和乌达雅纳大学文学院团队筹备成立。研究院设立在巴厘省首府登巴萨市内的乌大文学院,将面向中国和东盟国家开展相关领域的学术研究、人才培养和教育交流活动。

【责任编辑:陆春艳】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