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舒兰俄罗斯风情小镇重启迎客:趁疫情“自我充电”

  中新网吉林7月10日电 (柴家权 李慧)淡黄的瓦片、洁白的栏杆,充满俄罗斯风情的建筑精致美观,仿若一座座微型城堡。道路旁,身披彩绘的套娃用笑脸指引着游客前往“索菲亚庄园”“伏尔加庄园”等地。

李健在民居内收拾客房 李健供图
李健在民居内收拾客房。 李健供图

  置身吉林省舒兰市小城镇四合村南阳屯,记者感受到了浓浓的“异域色彩”。时隔半年后,这座“俄式小镇”终于在近日重新开门迎客。

  南阳屯依山傍水、民风淳朴,当地村民热衷赴俄罗斯打拼创业,全屯60%的村民在俄务工、经商。依托这一独特的人文资源,舒兰市集中力量打造南阳俄罗斯风情小镇,展现舒兰旅游新看点、乡村新亮点、消费新热点。

李健从俄罗斯归来返乡创业。 李健供图
李健从俄罗斯归来返乡创业。 李健供图

  为了更好地接待游客,南阳屯140多户人家成立了合作社,每家出资两万元,加上舒兰市政府的帮扶与补贴,很快将南阳屯从一个普通村庄装扮得充满浓郁的异国风情,村旁高高耸立的俄式塔楼和套娃模型经常会吸引路人驻足观看。

  42岁的李健是一位从俄罗斯返乡创业者,她把自家房子按照设计师要求进行了改装,并和家人学习了很多菜品的制作方法,以给游客提供更好的服务。“每年9月、10月是旅游旺季,生意还是不错的,客人们在这住、在这吃、在这玩,一个月能给我们提供几万元的收入。”李健说。

南阳屯的房屋被改造成俄式风格 柴家权 摄
南阳屯的房屋被改造成俄式风格。 柴家权 摄

  2018年以来,南阳俄罗斯风情小镇的名气越来越响,吸引不少游客慕名前往。正当小镇准备加大投入时,新冠肺炎疫情突然暴发,当地不得不按下暂停键。

  “虽然不能接待游客,但是我们能做的事情仍然有很多,小镇的接待能力依旧不足,在旺季时面对众多客人略感力不从心,我们抓紧机会对小镇进行了改造,也在等待疫情平息。”李健说。

  为房体刷漆,搭建新的俄式灶台,给村庄点缀一些精美的装饰,李健连同合作社的其他人员不停地改造着小镇。

  终于在暑伏临近时,南阳屯迎来了重启的曙光。舒兰市小城镇镇长徐兆东介绍,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工作后,南阳屯的民宿旅游已经逐步恢复,游客的欢声笑语再次飘荡在了小镇上空。

  “我对未来依旧充满信心,虽然困难很多,但是疫情不会让我们这座小镇永远沉寂。”李健说。(完)

【责任编辑:刘立琨】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