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迅著作《朝花夕拾》中葡双语版在巴西发行

  鲁迅著作《朝花夕拾》中葡双语版在巴西发行

  新华社圣保罗7月28日电(记者宫若涵)当地时间28日中午,鲁迅著作《朝花夕拾》中葡文双语版在巴西举行线上首发仪式。本书由巴西州立坎皮纳斯大学出版社和该校孔子学院合作翻译出版,令葡语读者有机会欣赏到这部中国现代散文中的经典作品。

  坎皮纳斯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高沁翔在本书序言中写道:“优秀的文学作品丰富人们的精神生活,带给人们艺术的享受,也启迪人们的智慧。”高沁翔对记者表示,今年是鲁迅诞辰140周年,《朝花夕拾》中葡双语版值此之际在巴西发行,是世界文化交流的一件有意义的工作。

  坎皮纳斯大学孔子学院巴方院长布鲁诺·德孔蒂在首发仪式上说,近年来孔子学院举办了丰富多彩的巴中学术、文化交流活动,促进了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他表示,自己很喜欢鲁迅的这部作品,也很高兴能参与并推动本书的出版发行,期待未来有更多的双语作品问世。

  目前《朝花夕拾》中葡双语版已经可以在出版社官方网站上购买,近期也会在巴西各大书店出售。

  《朝花夕拾》共有十篇散文,较完整地记录了鲁迅从幼年到青年时期的生活道路和经历。

【责任编辑:史词】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