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游天府·感知中华”冬令营圆满闭营

“云端”闭营仪式。 主办方供图

“云端”闭营仪式。 主办方供图

  中国侨网成都1月26日电 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国家开放大学华侨学院承办的2021“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云游天府·感知中华”冬令营24日圆满闭营。

  三个线上班级的中外教师和来自泰国、越南、美国、加拿大、巴拿马、秘鲁、澳大利亚、比利时、法国、韩国等10个国家的600余名营员再聚“云端”,共同回顾三周营期中点滴精彩瞬间,“云上”共舞《一起向未来》,为2022北京冬奥会喝彩。

“云端”闭营仪式。 主办方供图
“云端”闭营仪式。 主办方供图

  闭营仪式上,国家开放大学华侨学院副院长毛丹致辞表示,愿每位营员都成为友谊之桥上最闪亮的星火,传递关于中国、关于四川、关于成都的美好故事。

  泰国呵叻华侨公学班教师代表王彬、美大班营员代表石採然、欧亚班姜芊萍以及泰国班罗丽明分别发言,向“汉语桥”项目和华侨学院致以诚挚的谢意。华侨学院教师与营员云端互动共跳2022北京冬奥会手势舞,许下对冬奥会美好期许,为冬令营划下完美句号。

  据介绍,1月6日开营以来,营员们登陆“汉语教育云平台”,以“双语双师”直播形式体验了一次精彩纷呈的中华文化之旅。在“云上”,学“拱手作揖”相互问候;握毛笔写下“虎年大吉”,在团扇上绘出中国牡丹;品川味做川菜点中餐;720度全景探访大熊猫之家;赏川剧探寻色彩词的文化寓意;刷抖音领略当代中国移动互联科技……学习荟萃古今的汉字经典,感悟中华文化的丰厚底蕴,领略天府四川的风土人情。

  本次冬令营恰逢北京冬奥会即将启幕之际,华侨学院还精心组织营员们“云迎冬奥”,来自世界各地的青少年通过“云祝福”“云舞蹈”“云竞赛”等形式,抒写对2022北京冬奥会的热切期盼和美好祝福。

  华侨学院精心拍摄制作的天府文化系列视频录播课程《功夫与川茶》《探寻神秘三星堆》《学川剧绘脸谱》《川味》和720度全景VR沉浸式云游“杜甫草堂”“天府熊猫塔”“乐山大佛”等特色游学等,以多元的形式和丰富的内容加深了海外青少年对天府四川的了解和向往,得到了海外营员和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来自越南的营员阮秋恒表示:“视频课程让我欣赏了川剧艺术,唱戏、吐火、变脸,一招一式,太精彩了!我不仅了解了川剧的历史,还学会了川剧的脸谱画法,很有意思!”(完)

【责任编辑:王琴】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