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致公戏曲社”揭牌成立 合力弘扬戏曲文化

“致公戏曲社”揭牌仪式。 范宇斌 摄

“致公戏曲社”揭牌仪式。 范宇斌 摄

  中新网上海4月6日电(记者 范宇斌)6日,中国致公党上海市闵行区委员会(以下简称“致公党闵行区委会”)、致公党上海戏剧学院支部、中共上海戏剧学院附属戏曲学校总支部委员会共同举办“启航新征程 唱响新华章”——区校共建活动暨“致公戏曲社”揭牌仪式。

  活动现场,由致公党闵行区委会、致公党上海戏剧学院支部、中共上海戏剧学院附属戏曲学校总支部委员会三方共建的“致公戏曲社”正式揭牌成立,落地上海戏剧学院附属戏曲学校,并聘任“昆曲王子”张军、国家一级演员唐禾香为顾问,聘任12位戏曲专业老师为指导专家。

颁发“致公戏曲社”顾问、指导专家聘书。 范宇斌 摄

  据了解,“致公戏曲社”将整合各方优势资源,发挥致公党“侨海”特色,积极开展戏曲文化宣传宣讲、学习交流、文化体验、互学互鉴等活动,并组织开展“戏曲进校园”“戏曲下基层”等活动,培养学生戏曲素养,助力乡村振兴、繁荣戏曲文化事业及传承中华优秀文化。

  致公党闵行区委会与合作共建的致公党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致公党华东师范大学委员会、致公党上海中医药大学支部、致公党上海戏剧学院支部、中共上海戏剧学院附属戏曲学校总支部委员会六方联合发布《“弘扬戏曲文化,坚定文化自信”倡议书》,号召各方行动起来,为弘扬戏曲文化聚力,为坚定文化自信铸魂,为实现中华民族文化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致公党上海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邵志清表示,通过区校共建的方式建立“致公戏曲社”,对于更好地以戏曲为媒介,广泛凝聚人心,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唱响“致力为公、侨海报国”时代旋律,讲好致公故事都具有积极意义。“致公戏曲社”要以凝心聚魂为目标,打造宣传思想工作的阵地;以活动融合为导向,营造“书香致公”的深厚氛围;以提升能力为抓手,擦亮区校共建的工作品牌。

活动现场学生合唱表演。 范宇斌 摄

  “‘致公戏曲社’要担当起弘扬戏曲文化、传承经典国粹的重要使命,丰富广大党员的文化生活,提升他们的文化修养,培养更多的戏曲文化爱好者。”中共闵行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继华表示,希望“致公戏曲社”以戏曲文化为媒,大胆探索尝试党派文化活动新内容,不断创新活动新模式、新方法,加强紧密联系和资源共享,为区域发展和治理献计出力。

  活动现场,“致公戏曲社”指导专家携学生表演合唱《起航》、提线木偶《猴趣》、京歌《卜算子·咏梅》等精彩戏曲节目。

  “上海戏剧学院附属戏曲学校是一所有着光辉历史的艺术专业学校,留下了京昆表演艺术家俞振飞、著名梅派传人言慧珠等许多老一辈艺术家言传身教的身影,拥有京剧、昆曲、木偶表演、音乐剧等专业,弘扬传承发展戏曲文化的条件得天独厚。”中共上海戏剧学院附属戏曲学校党总支副书记、副校长刘爱香受访时说,“致公戏曲社”的落地将充分发挥学校的专业优势,丰富致公党党员的文化生活,传承中华传统戏曲文化,让传统艺术焕发出新的魅力。(完)

【责任编辑:惠小东】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