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海外华裔及港澳台青少年湖南夏令营圆满落幕(图)

2006年07月16日 09:08




  中新社长沙七月十五日电(记者 肖前辉)“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寻根的共同心愿让来自五湖四海的我们相聚在美丽的湖南,我们将永远记住这份情。”印尼华裔黄家栋深情的言语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今天上午,为期八天的二00六年中国海外华裔青少年及港澳台地区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湖南分营在孩子们感人至深的汇报表演中。此次夏令营吸引了来自印尼、美国、加拿大、法国、香港等八个国家和地区的八十二名青少年和华文教师来湘学习参观。

  营员领队连俊伟说,八天时间里,营员们不仅见证了祖籍国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果,还感受到了这里悠久的人文历史以及湖南的秀美山川,这将成为孩子们一生都无法忘记的记忆。

  二十一岁的黄高明来自法国,这是他第一次来中国,第一次来湖南。他说,活动安排的武术、书法等课程自己都非常喜欢,这里的一切都让他感受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以前有些不明白的地方,通过这次亲身体验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回国之后,他要把这里的所见所闻所感告诉亲戚和朋友,让他们也来中国看看。

  在湖南的八天时间里,营员们不仅学习了汉语文化、太极拳、作文等,还赴韶山瞻仰毛泽东的故居,游览了国家森林公园张家界,并与中国学生联谊交流。

  今天下午,营员和领队们将赶赴北京和近五千名青少年一起参加“中国寻根之旅”北京站的活动。



编辑:刘郁菁】


相关报道
   · 海外华裔港澳台青少年湖南夏令营闭营
   · 海外华裔青少年湖南学习中国书法

进入相关专题: 2006年海外华裔青少年寻根之旅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