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中国寻根之旅·快乐浙江行夏令营在杭州闭营(图)

2006年07月16日 09:32




  7月15下午,“中国寻根之旅·快乐浙江行”在杭州文澜中学圆满结束。来自浙江各地的434名华裔青少年参加了夏令营闭营仪式和联欢活动。图为营员们高兴的领取闭营证书。(中新社/柴燕菲 摄)

  中新社杭州七月十五日电(柴燕菲)“中国寻根之旅•快乐浙江行”夏令营今天下午举行闭营仪式,来自世界各地的四百三十四名华裔青少年参加仪式,并进行联欢活动。

  晚上,他们将赴北京,参加为期五天的“海外华裔和港澳地区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活动,继续感受中华文化的无限魅力,亲身体验祖国的巨大变化。

  七月八日,浙江省侨办与中国国务院侨办合作举办“中国寻根之旅•快乐浙江行”夏令营活动,在八天里,华裔青少年营员不仅在杭州文澜中学学习中国传统文化课程,亲身体验中国书法、中国画、武术、手工剪纸艺术的奥妙,而且,他们还泛舟杭州西湖,游览新安江、千岛湖,在云栖竹径、梅家坞亲近自然,同时他们还去杭州社区了解中国普通老百姓的日常生活。

  “我感觉浙江和我出国之前的变化太大了,很想多看看。”陈也凯是小学四年级出国的,但一直没有机会回国。他说,夏令营活动是一个很好的机会,“我觉得我无论走到哪里,也不会忘记自己是炎黄子孙”。

  “我们以前在法国从来没有接触过书法、中国画之类的,真的很有趣。”十二岁的王卓婷告诉记者,她们在法国每周都上中文学校,但是只是学写汉字,说普通话,对于中国传统文化接触不多

  据介绍,这些华裔青少年到北京后,在接下来的五天里,他们将游览故宫、天坛、颐和园,感受先人留下的丰富历史遗产。



编辑:刘郁菁】


相关报道
   · 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浙江站在杭州开营
   · 2006年“浙江寻根之旅”夏令营活动开始接受报名

进入相关专题: 2006年海外华裔青少年寻根之旅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