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五千华裔青少年聚北京 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开营

2006年07月17日 15:37

  中新社北京七月十七日电 (记者 邢利宇)由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共同主办的“二OO六年海外华裔及港澳台地区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今天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盛大的开营仪式。来自世界四十五个国家和港澳台地区近五千名华裔青少年兴高采烈,欢聚一堂。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许嘉璐在开营式上致辞,并生动形象地向小营员们介绍解释了中国传统文化中的孝悌友爱、和睦互助、盈亏之说、张弛之道、“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等。他说,华夏大地悠悠五千年,孕育了伟大的中华民族和悠久的历史文化。优秀的民族文化,哺育了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使得中华民族虽历经磨难,仍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许嘉璐表示,随着中国的发展进步,汉语和中华文化再次受到了世人的瞩目和重视。各位营员作为华裔子弟,从世界各地来到中国,来到北京,参加以“学习汉语、领略中华文化、寻根问祖”为主题的夏令营是一件十分有意义的事情。他希望青少年朋友能够充分利用参加本次夏令营的机会,在中国多走走、多看看,亲身领略中华文化的丰厚底蕴,考察中国改革开放的巨大变化,并把所见所闻介绍给在海外的亲朋好友。

  夏令营营员代表与领队代表也相继在开营式上发言。他们共同表示,感谢祖籍国给予海外游子这样一个难得的机会,让大家亲身体悟了解中华文化,增强学习中文的热情。我们将珍惜这次难得机会,利用自身多元文化的优势,为世界文化经济交流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开营式由国务院侨办副主任刘泽彭主持。许嘉璐和国务院侨办主任陈玉杰在开营式上为此次夏令营授营旗。

  自一九九九年以来,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已举办过五届海外华裔青少年夏令营。此次为期三天的夏令营中,营员们将游览故宫、颐和园、天坛、长城、十三陵等历史文化名胜,并参加中外青少年联欢等活动。



编辑:刘郁菁】


相关报道
   · 4700人来寻根 北京迎来最大华裔青少年夏令营团
   · 吸引五千华裔青少年 2006中国寻根之旅开营在即

进入相关专题: 2006年海外华裔青少年寻根之旅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