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刘泽彭盛赞华文教师是“塑造民族灵魂的工程师”

2006年07月17日 21:21




国侨办副主任刘泽彭致辞















领队代表纷纷向国侨办赠送纪念品

  华声报北京讯(记者 王凯):“我们的华文教师是当之无愧的塑造民族灵魂的工程师。”7月17日晚,在“2OO6年海外华裔及港澳台地区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领队欢迎晚宴上,国务院侨办副主任刘泽彭高度评价了广大华文教师为华文教育事业作出的巨大贡献。

  刘泽彭在致辞中对在座领队和华文教师多年来为薪传民族文化所做的工作表示了感谢,并简要介绍了中国政府对海外华文教育的巨大支持和关心。他介绍说,近年来,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和中央有关领导对海外华文教育一直高度重视,中国政府也为此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经国务院批准,国家成立了“国家海外华文教育工作联席会议”,建立了联席会议机制,中央有关部委、全国人大、全国政协、致公党中央、全国侨联等多个部门参与其中,大家群策群力,共同为海外华文教育的发展出谋划策。

  “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也于一年多前注册成立并已开始为海外华文教育事业广募资金。国务院侨办为推动海外华文教育工作,也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如:较大幅度地增加了华文教育方面的人力和财力投入;进一步加强了国务院侨办海外华文教育教材体系的建设,并加大了华文教材的寄赠力度;根据海外的需要,进一步改进了师资培训的方式和方法,加大了骨干华文教师培养和培训的力度;除连续举办“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外,还逐年创办了“中华武术和中国民族舞蹈夏令营”、“海外优秀华裔青少年夏令营”、“外国人领养中国人子女夏令营”等活动;此外,还推出了作文比赛、中华文化知识竞赛等活动。

  刘泽彭说,近两年, “华文热”在世界范围内持续升温。这既有赖于中国经济的持续高速发展和世界对中国的关注程度进一步增强,同时也与在座诸位和海外广大华文教师们的辛勤耕耘和努力工作密不可分。

  他表示,海外华文教育是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的事业,国务院侨办将一如既往地继续为海外华文教育提供更多的支持和帮助。相信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海外华文教育事业必将更加兴旺发达。



编辑:王凯】


进入相关专题: 2006年海外华裔青少年寻根之旅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