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费俊龙、聂海胜与五千余海外华裔青少年北京联欢

2006年07月19日 22:41




  华声报北京讯(记者 王凯)“2OO6年海外华裔及港澳台地区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7月19日晚在京举行联欢晚会,“神舟六号”载人航天飞行任务中的航天员费俊龙、聂海胜作为神秘嘉宾,身穿红色夏令营营服出现在孩子们面前,全场小营员们兴奋不已,纷纷用尖叫和雷动的掌声来表达对航天英雄的崇拜。

  两位航天英雄手捧海外华裔青少年代表献上鲜花在舞台上向大家招手致意。费俊龙说,很高兴和大家见面,欢迎大家来到中国,来到北京,参加“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虽然大家来自世界各地,说着不同的语言,有着不同的文化背景和生活环境,但我们都是黑眼睛黄皮肤的炎黄子孙,有着共同的中华文化的根。

  聂海胜则表示,“神舟六号”载人航天飞船的成功发射是整个中华民族共同努力的结果,发展航空事业、探索和平利用太空是全人类的事业,相信中华民族会在这一事业中发挥更大的作用,我们的未来将更加灿烂辉煌。

  来自美国、加拿大、马来西亚、印尼、香港、澳门等国家和地区的营员代表分别在联欢会上表演了武术、合唱、舞蹈等节目。当一个美籍华裔家庭一家三代同台演唱《我的中国心》时,全场数千人高声合唱,令在场观众激动不已。而一位9岁华裔小朋友也以一首《大中国》赢得满堂喝彩和最热烈的掌声。来自湖南师范大学、暨南大学、山东泰山神州武术学校、华侨大学等中国内地的青少年也通过表演舞龙舞狮等传统节目与海外华裔青少年共同联欢。

  国务院侨办副主任刘泽彭、李海峰、赵阳、许又声,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副会长林文肯也在座观看了海内外青少年精彩的演出。据悉,北京行程之后,营员们还将分赴西安、上海、江苏、深圳等地参观游览。



编辑:王凯】


进入相关专题: 2006年海外华裔青少年寻根之旅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