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23家海外华文媒体聚焦四川“侨梦苑”

2017年09月15日 22: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图为海外华文媒体代表参观四川“侨梦苑”。 王磊 摄
图为海外华文媒体代表参观四川“侨梦苑”。 王磊 摄

  中新网成都9月15日电(岳依桐 刘婷)“四川‘侨梦苑’,让我觉得非常震撼。”加拿大中国国际教育电视台台长李世强15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四川“侨梦苑”设施完善,配套服务也很全面,为海外华人华侨回国创业搭建了一个非常好的平台。

  当日,“行走中国·感知五年”2017海外华文媒体美丽四川行活动正式启动。来自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国家的23家华文媒体代表来到位于成都市高新区的四川“侨梦苑”参观考察。

  据悉,此次活动由中国新闻社组织,四川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四川省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中国新闻社四川分社共同承办。

图为海外华文媒体代表参观四川“侨梦苑”。 王磊 摄
图为海外华文媒体代表参观四川“侨梦苑”。 王磊 摄

  “侨梦苑”是国务院侨办会同地方政府,共同建设的示范性侨商产业聚集区和华侨华人创新创业基地。截至目前,已有16个“侨梦苑”在全国各地落地生根,2016年揭牌的四川“侨梦苑”是中国西部地区的第一家。

  “这是我第一次到‘侨梦苑’,我觉得非常好!”参观完四川“侨梦苑”后,意大利《欧洲华人报》总编辑徐文山给出了好评,“‘侨梦苑’本身的设计十分到位,将企业发展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都考虑得十分周到。这样的平台对于海外华人华侨来说是非常有吸引力的。”

图为海外华文媒体代表参观四川“侨梦苑”。 王磊 摄
图为海外华文媒体代表参观四川“侨梦苑”。 王磊 摄

  “部分华人华侨想回国创业,常会遇到对国内情况不了解的状况,给他们带来不少困难。”菲律宾《联合日报》总编辑董拔萃认为,“侨梦苑”的建立意义重大。“有了这样的一个平台,让更多的海外华人华侨具备了充分的创业条件,方便他们回国投资兴业,同时也会吸引更多的人来国内创业。”董拔萃告诉记者,“侨梦苑”的概念十分新颖,“不仅符合时代的进程,还可以说很超前。”(完)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