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南昌红谷滩新区助力企业发展 侨梦苑孵化创新生态链

2018年08月22日 09:40   来源:人民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南昌红谷滩新区为企业发展护航

  侨梦苑“孵化”创新生态链

  “汉昀孵化器对我们来说,是企业起步的‘保姆’。刚落户这里时,基地免了我们的房租、水电等费用,一年能节省10万多元的成本开支,对刚起步的公司而言,这样的支持是巨大的。”江西汉昀孵化器入驻企业花作公司创办人杨舒婷说。

  年轻的汉昀孵化器是由海外留学人员创立的众创空间,自开业以来就以其现代的办公环境、人性化的配套设施和朝气蓬勃的团队令人瞩目。2016年1月,汉昀孵化器正式揭牌成为“红谷滩新区创业孵化基地”,许多创业者在这里开启了梦想之旅。孵化器所在的江西南昌红谷滩新区“侨梦苑”,致力于打造华侨华人旅游休闲区、侨资金融集聚区以及海归人才众创空间,为广大华侨华人共享发展机遇提供投资创业载体。

  为企业提供专业化服务

  作为首批入驻汉昀孵化器的企业,花作已从最初年营业额50万元,发展到2017年每月营业额超过100万元的企业。杨舒婷的创业奋斗之梦,在红谷滩新区变成了现实。

  刚入驻基地那段时间,对花作来说是最困难的时期。用完最初30万元资金后,杨舒婷面临公司资金链断裂的危险,“最困难的时候,我8个多月没领过工资,员工两个月发不出工资,不得不到处找亲友借钱”。幸运的是,在基地的推荐和帮助下,杨舒婷和合伙人成功在北京、上海开展了一系列路演活动,并拿到多轮投资,公司顺利渡过难关。

  “为入驻企业提供专业化的特色服务,是汉昀孵化器最大的特色。”汉昀孵化器联合创始人康海涛介绍,为了与国际接轨,汉昀孵化器在成立之初就充分考察了国内外一批创新创业孵化基地。

  “传统众创平台,都是最开始时以免收租金的方式吸引企业入驻,后期靠收租金获取收益。”康海涛认为,这种方式不利于基地的持续运营,比如一旦免收租金的期限到期后,企业立即会找到其他免费场所入驻。

  “只有更好地服务企业,降低创业成本,帮助企业成长并走向正轨,才能最终留住企业。”康海涛说,对许多初创企业来说,他们更需要的是经营管理方法、市场平台、融资渠道以及人才招聘等方面的服务。

  将服务延伸到全国

  凡是入驻汉昀的企业都会得到基地的三类服务,包括基础服务、日常服务和常态服务等。汉昀凭借为入驻企业提供精准服务,建立企业与运营方之间的“黏性”机制。比如汉昀会不定期为企业召开创业相关论坛及峰会,提供人才招聘服务等。汉昀也是江西为数不多自带创投基金的创业孵化平台,针对企业发展中后期面临股份结构、股权管理等方面的问题,汉昀有专门的融资团队,会为不同企业找寻相匹配的专项融资项目。

  汉昀孵化器成立3年,得到了市委统战部和红谷滩新区的大力支持,通过双创政策,在房租、水电、物业、宽带、投融资等方面获得了补贴和奖励。目前汉昀孵化器面积已扩展至6000平方米,最多时入驻企业三四十家。最初入驻的八路车、花作等企业,如今已相继走向正轨。汉昀的发展模式也突破了空间的限制,除了基地内的企业,他们还将服务延伸至许多基地外的企业,甚至还为深圳、北京、广州等外地企业提供优质服务。

  红谷滩新区自2015年开展“两创示范”工作以来,通过整合各类资源,打造众创空间,开展专业化、差异化、多元化服务,积极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的综合环境。目前,新区成功扶持了江西汉昀孵化器、味粽创客空间、绿地心客众创平台等众创空间,通过为创业团队提供企业指导、专业服务和技术对接等,采取多样化的方法孵化和培育企业,为入驻企业提供创业培训辅导、融资对接、活动沙龙、财务法务顾问、上下游产业链整合、人事咨询管理等服务,帮助企业快速成长。(熊婷婷)

【责任编辑:于淇】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