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宜昌开展《湖北省华侨权益保护条例》执法检查

2018年09月21日 10:21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9月21日电 据湖北省外侨办网站消息,日前,宜昌市人大《湖北省华侨权益保护条例》执法检查组,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尚葵主持召开会议,听取市政府和相关单位的工作汇报,并开展实地检查。

  在会上,宜昌市副市长张凤岐代表市政府,汇报全市华侨及归侨侨眷权益保护工作情况,并全程参加实地检查。近年来,宜昌市大力加强侨务法治建设,依法护侨的法律制度体系日臻完善;强化政策保障措施,华侨重点权益保护工作深入推进;加大引资引智力度,海外侨胞创新创业群体渐成规模;加强为侨公共服务,一批侨界民生问题得到解决;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海外联谊工作成绩斐然。同时,宜昌市在华侨身份的认定、基本侨情的掌握和华侨在国内的身份证照等方面,还存在一些困难和问题。

  在夷陵区小溪塔营盘路社区,检查组认真听取了区政府和社区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并与老归侨何劲豪深入交流。营盘路社区居住的归侨侨眷及联系的海外侨胞人数众多,该社区积极创新社区侨务工作,涉侨法制宣传、服务归侨侨眷、联系海外侨胞和开展侨界群众文化活动等方面工作扎实、特色鲜明。

  宜昌高新区生物产业园是全国为侨服务示范单位,目前正争创湖北“侨梦苑”宜昌园区。在宜昌高新区生物医药孵化器,检查组认真听取孵化器负责人汇报园区开展侨务法规宣传、积极引进海外人才、服务华侨创业等方面的情况,与美光硅谷生命科技有限公司等侨资企业负责人、人福药业海外专家于群等深入交流,并走访侨资企业湖北康肽药业。

  这次执法检查被纳入市人大2018年的重点监督工作,于8月中旬启动。在这次会议前,市政府、各县市区、市直各涉侨部门已经开展深入的自查总结。执法检查组将综合这次汇报会、实地检查和各地各部门自查的情况,向人大常委会报告,接受人大常委会评议,并向市政府反馈检查情况和整改意见。

【责任编辑:于淇】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