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侨梦苑北京论坛亮相2019年京交会 共话侨梦苑新发展

2019年05月29日 17:55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北京5月29日电 (吴侃)2019京交会石景山首钢园区分会场侨梦苑北京论坛29日在北京举行。来自京津冀三地侨梦苑、北京侨商会、北京侨创会、北京侨梦苑海外签约合作机构代表、海外嘉宾等300余人参会,共同探讨侨梦苑新发展。

  北京市委统战部部长齐静在致辞中表示,要不断完善北京“侨梦苑”运行机制,为华侨华人来京投资创业提供协调联络、政策宣传、创业孵化、项目落地“一站式”服务,助力搭建国内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综合服务平台。

  北京石景山区委副书记、区长陈之常介绍:“北京侨梦苑是国务院侨办和北京市政府联手打造的华侨华人创新创业集聚区,于2016年5月落户石景山,经过三年多的发展,北京侨梦苑已集聚了百余家侨资企业和多名海外院士学者入驻,成为华侨华人来京投资创业的综合服务平台和支持北京企业‘走出去’的重要窗口。”

  活动现场,北京市侨办领导为北京侨梦苑多点先行区授牌,目前北京侨梦苑已形成侨创空间、中欧科技创新中心、中关村智造产业园、国际人才社区、郎园Park5个多点先行区,成为华侨华人创新创业、成果转化的前沿阵地。

  北京侨梦苑建设成果签约环节上,毫米波太赫兹国际合作实验室等多个项目进行了签约。通过授牌签约,顺应区域合作和国际合作的需求,助力“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北京市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示范园区”,服务首都西部转型发展。

  会上,北京侨梦苑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还与北京侨商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打造北京侨梦苑·侨商跨境产品交易交流中心。

  论坛还邀请到马来西亚中国总商会前总会长黄汉良等人进行主题演讲。富华国际集团、新加坡金鹰企业管理(中国)有限公司、首钢集团、石景山区领导围绕华侨华人如何发挥自身优势,为侨梦苑发展贡献力量等议题建言献策。

  此次论坛由北京市政府侨办、北京市商务局、石景山区人民政府、首钢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主办,以“相聚北京共谋发展”为主题,开展科技、文化、冬奥、人才服务、精品货物贸易等专题集中展示及深入交流。(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