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25000余项目角逐“创客中国”:盼与进口产品争高下

2020年10月16日 08: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用于运动损伤修复的医疗器械、历时八年研发的国产宠物多联多价疫苗、人工智能领域的微型轴承、可循环使用的高能量密度金属锂电池……10月15日下午,2020年“创客中国”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下称:2020年“创客中国”)在河南洛阳启幕,25000余项目角逐,盼与进口产品争高下。

  【解说】据了解,今年是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联合举办“创客中国”总决赛的第五年。该赛已是中国国家级双创赛事品牌。

  【同期】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 辛国斌

  2020年共举办区域赛35场,专题赛17场,参赛项目超过25000个,较去年增长了60%,举办各类对接服务活动800多场,1300个项目获得112亿元(人民币)投资,115家银行为参赛项目提供近15亿元的授信,近500个龙头企业与900个项目达成合作意向。

  【解说】2020年“创客中国”大赛通过区域推荐、层层选拔,最后在全国总决赛活动中评出获奖项目,并组织项目落地,推动全国“双创”工作开展。

  【解说】此次大赛以24强路演为主,配套选手动员会、专家评审准备会、200强路演对接会、成果展图文及实物展示等4项活动。

  【同期】2020年“创客中国”24强、运动损伤修复医疗器械项目负责人 曾胜

  我们这是用生物可吸收的材料做的,用于韧带损伤修复的医疗器械,它可以避免患者的二次手术,我们国家在这个领域是非常薄弱的,我们也希望能够快速填补这方面的空白。目前国内用的器材都是进口器材,我们也是希望能够快速量产,给更多运动受伤的人,带去好的国产产品。

  【解说】值得注意的是,宠物犬猫兔多联多价疫苗和亚单位疫苗研究及产业化项目,是唯一入选2020年“创客中国”大赛24强的河南本土项目。

  【同期】2020年“创客中国”24强、宠物疫苗项目团队成员 吴洪超

  大家常见的(动物)疫苗都是进口的,包括美国、荷兰它们的疫苗。我们主要目标就是要打破进口(动物)疫苗垄断,满足市场需求,目标是要把国内市场拿回来的。我们也非常希望(有)特别坚定的信念,把宠物系列的疫苗给做好,做到质量最好,去跟进口产品竞争PK。

  【解说】此外,高能量密度金属锂电池项目,亦是当日大赛成果展的亮点。

  【同期】高能量密度金属锂电池项目负责人 李楚冰

  我们自主研发的一个高能量密度可循环的金属锂电池,这个技术我们通过把原来负极的石墨变成了金属锂,通过一个负极改性和整体体系优化的方式,将整个这个电池续航提升了40%。这个我们电池主要是用于5G移动终端时代,解决了续航痛点。

  【解说】另悉,大赛举办以来,累计参赛并入库项目58799个,参与机构365家、专家1420人,为中小企业和创客提供了交流展示、产融对接、项目孵化平台。

  【同期】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 辛国斌

  推进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对于打造发展新引擎,增强发展新动力,以及当前稳就业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记者 李超庆 河南洛阳报道

【责任编辑:刘立琨】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