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侨梦苑”:着力打造华侨华人圆梦之地-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湖南“侨梦苑”:着力打造华侨华人圆梦之地

2022年08月17日 10:54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8月17日电 据湖南省委统战部网站“三湘统战网”消息,近年来,湖南“侨梦苑”充分依托长沙市高新区的产业区位优势和特色,引进了一大批国家、省市高端人才、高科技项目,聚集了威胜集团、圣湘生物等400多家涉侨企业和留学生企业,实现企业总收入400多亿元,利税10多亿元,已成为华侨华人创新创业聚集区、华侨华人投资的洼地、创业的高地、生活的乐园。

  建设专门基地,让华侨华人“有舞台”

  湖南“侨梦苑”总建筑面积53万平方米,总投资13亿元。依托长株潭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和中组部“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基地”等品牌效应,配合创业大楼、孵化器、加速器等多种业态,可为入驻侨胞和侨企提供全方位的系统服务。

  实施专项政策,让华侨华人“进得来”

  长沙市出台了关于支持湖南“侨梦苑”建设与发展的相关政策,对高层次人才领衔项目给予最高500万元资助,对创业人才给予最高1000万元股权投资,对全职创业的海外高层次人才领衔的产业化前景好、能带来巨大经济和社会效益的创业项目,按照“一企一策”“一事一议”的原则,给予优先供地、厂房代建等优惠政策。政策出台以来,先后引进高层次人才180人,累计拨付资助资金1.5亿元。

  建设专业平台,让华侨华人“干得好”

  园区建成麓谷企业广场等40多个众创、孵化器、加速器平台,为华侨华人创业提供房租补贴、创业指导等服务。先后培育了以方盛医药、三诺生物为代表的一批上市的侨资企业。“侨梦苑”拥有创新平台646个,建成各级企业院士专家工作站51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和协作研发中心40家,建设4家海外工作站,聘请海智专家19名,形成了以技术转移机构、科技投融资机构为主体,成果转化中心、技术产权交易机构、评估机构等各类中介服务机构为辅的公共技术服务平台体系。

  国际商务服务平台让“朋友圈”不断扩大。德国、瑞典、西班牙等27个国家和地区在高新区设立了商会或协会。

  完善专员服务,让华侨华人“留得下”

  做好日常服务,解决华侨华人后顾之忧。“侨梦苑”建设人力资源公共服务中心,设立海外高层次人才服务窗口,为侨企和华侨华人提供落户、医疗、社保、项目申报等贴心服务,全力解决生活居住、子女教育等方面的后顾之忧,让华侨华人工作安心、生活舒心。

【责任编辑:张雨晴】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