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岁老党员邱林: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不会改变-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百岁老党员邱林: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不会改变

2021年04月30日 16:37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邱林(中)正与家人分享过去的经历。(陈选斌摄) 陈选斌 摄
邱林(中)正与家人分享过去的经历。(陈选斌摄) 陈选斌 摄

  中国侨网成都4月30日电 (记者 岳依桐)“虽然我年龄大了,但是我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不会改变,听党话跟党走的心不会改变,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的忠诚不会改变。”近日,马来西亚归侨,102岁高龄的老党员邱林在四川成都表示,自己将会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同广大党员一道,继续奋斗、继续前进。

  出生于马来西亚的邱林是一位归国华侨,曾任四川省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1939年,他参加由72人组成的“东江华侨回乡服务团吉隆坡队”,义无反顾地回到祖国,踏上救国救民的道路,在惠阳、东莞、宝安等地开展抗日救亡运动,配合抗日敌后游击战争,1941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邱林为四川省人民医院的年轻党员、年轻同志讲党课。(陈选斌摄) 陈选斌 摄
邱林为四川省人民医院的年轻党员、年轻同志讲党课。(陈选斌摄) 陈选斌 摄

  1990年离休后,邱林并没有停下学习进步的脚步,他经常把自己的革命经历和故事讲给家人和年轻人,还教育身边人拥护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跟党走。在他的影响和带动下,全家15口人有11人加入了中国共产党。

  同时,邱林还发挥自身归侨优势和有利条件,加强同国外亲人、同学和华侨社团的联系,四处奔走争取支持,大力引进项目和资金,为扩大中马人文交流和经济合作发挥了积极作用。

  虽然已年逾百岁,但邱林仍精神矍铄、思路清晰,每天都坚持学习党的理论、党史,做了大量读书笔记。他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更没有今天的幸福生活,一定要牢记党的历史,并通过学习党史将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一代一代地传下去。

  “我虽然年纪大了,但我也要把过去的经历、体会、经验同大家一起分享、交流。”四川省人民医院的多位年轻党员、年轻同志近日到邱林家拜访,并聆听了一场意义重大的党课。邱林叮嘱这群年轻人,一定要热爱工作、钻研业务、不断创新,在自己的岗位上努力做出更多新的贡献,为新时代中国的发展发挥年轻一代的力量。

邱林一家交流学习党史的感想。(陈选斌摄) 陈选斌 摄
邱林一家交流学习党史的感想。(陈选斌摄) 陈选斌 摄

  听了这堂意义深远的党课后,四川省人民医院老年重症监护室护师陈慧敏感慨不已。她说,当代青年应该坚持学习党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勇担时代赋予的重任,接好时代交予大家的“接力棒”,让党的历史、信念,长久地传承下去。

  邱林的外孙女谢蒂立告诉记者,坚持学习党史是外公坚持多年的习惯,他对党的信念和忠诚从未有过丝毫动摇和改变。“每隔一段时间,外公就会把全家人聚在一起,交流学习党史的感想,这已经成为我们家的传统。”谢蒂立说,通过这种方式,家里老中青三代在思想上实现了交流融合,也真正让年轻一代认识到自己肩头担负的责任。(完)

【责任编辑:齐倩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