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侨联组团赴南通签订艺术馆友好合作相关协议-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淮安市侨联组团赴南通签订艺术馆友好合作相关协议

2021年05月07日 11:24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图片来源:江苏省侨联网站)
(图片来源:江苏省侨联网站)

  中国侨网5月7日电 据江苏省侨联网站消息,日前,淮安市侨联应原江苏省侨联副主席、南通赤子情华侨图书馆发起人镇翔先生邀请,组团赴南通参加段昭南南通百戏艺术馆开馆仪式及淮通两地段昭南戏画艺术馆友好合作协议签订活动。淮安市侨联主席田益民、市政协港澳台侨委一级调研员周翔、淮安市段昭南戏画艺术馆馆长张静林及部分基层侨联负责人参加活动。

  旅美画家段昭南对淮安、南通等地的文化历史有着深刻的研究和深厚的感情。坐落于淮安国际摄影馆内的淮安段昭南戏画艺术馆,经由淮安市侨联牵线搭桥,2015年6月正式开馆。2019年年底,段昭南根据南通戏剧史上的重大事件、重点剧园、重要人物,专门创作了105幅戏剧人物画,无偿捐赠给南通赤子情华侨图书馆,华侨图书馆以这批画为基础建立了段昭南南通百戏艺术馆。

(图片来源:江苏省侨联网站)
(图片来源:江苏省侨联网站)

  淮安段昭南戏画艺术馆和段昭南南通百戏艺术馆友好合作协议的签订,意味着两馆将在作品研讨、展藏品交流、艺术互访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并将有利于两馆两地进一步协力弘扬我国优秀戏曲文化、国画艺术,扩大影响,与世界接轨,讲好两地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因为疫情的原因,段昭南在视频中对两馆的合作表达了高度的肯定和期待,他表示,让中华民族优秀的品德、优秀的文化精神、优秀的历史性格融入世界是每个华侨的责任。

  在南通期间,淮安市侨联代表团还参观了南通张謇博物馆,对张謇兴办实业救国、发展教育、从事社会公益事业情况进一步加深了了解。田益民表示,将把本次学习领悟到的张謇精神带回淮安,继续做好为侨服务工作。

【责任编辑:刘曦涵】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