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鼓楼区侨联与院校合作 提升建言献策水平-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福州市鼓楼区侨联与院校合作 提升建言献策水平

2021年05月18日 11:41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校地合作提升建言献策水平研讨座谈会在闽江学院举行。 赵晓韵 摄
校地合作提升建言献策水平研讨座谈会在闽江学院举行。 赵晓韵 摄

  中国侨网福州5月18日电 (张玲)据福州市侨联18日消息,近日,由福州市鼓楼区侨联、闽江学院侨联联合主办,闽侨智库闽江学院研究中心、闽江学院欧洲校友会承办的“校地携手共建侨乡”系列活动之六——“深化校地侨联合作提升建言献策水平”研讨座谈会在闽江学院举行。

  福州市鼓楼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晁旭,闽江学院统战部部长路琴,省侨联组织人事部二级调研员吴厚才,市侨联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黄建兵及侨界政协委员、侨团侨领等30多人参加活动。会议由鼓楼区侨联主席林国钰主持。

  会上,吴厚才作了主题为“发挥高校智力优势提升建言资政水平”的发言,讲解了如何发挥“闽侨智库”优势提升建言献策水平,并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思考。

  法国福州十邑同乡会会长石忠胜、加拿大福建华联总会主席郑棋飞、福建省侨商联合会秘书长邱水生、西班牙福建同乡会常务副会长陈金郭、鼓楼区侨联海外顾问刘丹蕻作为侨界代表表示以后会更多地从自身生活、工作角度出发,思考如何发挥好“侨”的优势,为地方发展建设和民生改善建言献策。

  闽江学院侨联主席陈成栋表示闽江学院侨联与鼓楼区侨联多次开展交流活动,加强了校地侨联的联谊互访、经验交流、侨界资源信息共享、侨文化研究等方面的工作,把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智力需求、大学的人才需求相对接,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

  黄建兵表示成立闽侨智库闽江学院研究中心是新时代发展之需,也是拓展侨联工作、高校发展之要。他希望校地侨联能打造好建言献策的平台,坚持为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为侨服务、为学校服务,在献智献力方面展现新作为。(完)

【责任编辑:齐倩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