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爱心·进社区”应急教育活动举行-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侨爱心·进社区”应急教育活动举行

2021年06月08日 17: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图为社区居民在模拟灭火体验屋听专业讲解。 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供图
图为社区居民在模拟灭火体验屋听专业讲解。 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供图

  中新社北京6月8日电 (记者 马秀秀)如何实施医疗急救?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8日,在北京市丰台区怡海花园社区,居民针对诸多应急减灾技巧进行了体验式学习。

  当日,“侨爱心·进社区”应急教育活动举行。现场通过设立消防安全知识展板及多种类型的应急教育体验区,向居民普及自然灾害、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知识和应对技能,以及家庭应急包的重要作用。

  在模拟灾害实景体验区,社区居民在志愿者指引下,体验学习了医疗急救、地震逃生、消防灭火、烟雾逃生等应急减灾技巧。丰台消防宣传员全程参与指导。

图为医疗急救培训现场。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供图哈
图为医疗急救培训现场。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供图

  中国侨联顾问、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理事长乔卫在致辞中指出,应急教育是每位公民需要终身学习的生命教育,应急处置能力是社会治理能力的重要组成部分。他希望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坚持资源力量向基层倾斜,普及推广应急教育知识,总结好怡海社区“试点”活动经验,以实际行动守护社区居民的生命安全。

  怡海集团执行董事长辛迪灏表示,怡海既是全国首个“示范侨之家”社区,又是“全国文明单位”。多年来,怡海发挥“侨”的作用,慈善足迹也遍布世界多个国家和地区。首期“侨爱心·进社区”应急教育活动落地怡海,将切实提升怡海社区居民应急处置能力。

  “此次活动中收获很大。”怡海花园社区居民刘光华告诉记者,通过体验式学习系统了解了自救互救知识和技能,也提高了应急处置的心理素质及能力。

  活动现场,北京市十万火急科技有限公司向怡海社区捐赠微型消防站、医疗箱及应急包。

  “侨爱心工程”是由中国侨联发起,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承办的公益品牌。此次活动由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北京市侨联主办,北京市十万火急科技有限公司、怡海集团承办。(完)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