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昌江县侨联举办法律知识培训班-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海南省昌江县侨联举办法律知识培训班

2021年07月06日 16:00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7月6日电 据海南省侨联网站消息,日前,为学习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下称《民法典》)和《海南省华侨权益保护条例》,切实维护昌江广大华侨、归侨侨眷合法权益,营造知法懂法用法的良好氛围,海南省昌江县侨联联合县侨办在十月田镇红田居委会举办“法律入侨心 真情护侨益”法律知识培训班。

  活动邀请了张瑞武律师为侨务工作者及归侨侨眷代表解读《民法典》。张瑞武律师通过小区共有场所收入归业主、禁止高利放贷、婚姻冷静期等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民法典》新规亮点进行讲解,以知识问答的形式引导参训人员进行现场互动,结合真实案例生动阐释了《民法典》关于确立“自甘风险”规则、高空抛物坠物治理、增加遗嘱形式、孤儿收养制度等的基本要求,并在现场提供法律咨询服务。

  昌江县侨联副主席林方秀对《海南省华侨权益保护条例》出台的重大意义、背景、过程及基本原则等方面进行解读,重点解读了《海南省华侨权益保护条例》在回应侨益保护的新需求、推动华侨参与自贸港建设等方面的条款。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受益匪浅,对《民法典》和《海南省华侨权益保护条例》有了新的认识。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共同助力营造海南自贸港建设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和良好的法治环境,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