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界人士听取《意见》讲解 座谈合奏浦东高水平改革开放强音-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侨界人士听取《意见》讲解 座谈合奏浦东高水平改革开放强音

2021年07月21日 09:03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沪侨界人士听取《意见》讲解,座谈合奏浦东高水平改革开放强音。 上海市侨联 摄
    沪侨界人士听取《意见》讲解,座谈合奏浦东高水平改革开放强音。 上海市侨联 摄

  中国侨网上海7月21日电 (钱人源 冯俊婷)“号角吹响,心情激动,精神为之振奋。”7月20日,在毗邻东方明珠的中国金融信息中心,上海侨界人士数十人汇聚一堂,听取专家讲解《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浦东新区高水平改革开放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的意见》,座谈交流侨界如何投身浦东社会主义现代化引领区打造。

  “《意见》赋予浦东新区高水平改革开放的责任担当、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的核心使命。”上海社科院研究员、原副院长何建华对《意见》进行了综合解读,他说,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交汇的关键时期,浦东被赋予更大的改革开放自主权,将推动形成更强的创新发展动力,掀开改革开放向纵深推进的新篇章。

  “《意见》提到,研究对用于临床研究的药品免征进口环节税。过去免税的范围是耗材、分析仪器等,对完整的药品免税,这是第一次提出。”复旦大学上海自贸区综合研究院研究员张湧围绕“特别准入”“数据交易所”“制度性开放”等关键词,对《意见》具体内容进行了深入解读。

  “我回国后在张江注册成立了生物医药公司,听了专家解读,感到生物医药行业发展遇到了好时机。作为侨界企业家,要把握机遇、不负时代,为中国生物医药产业自主创新和发展做出贡献。”“刚才,专家解读了全球高端人才引进‘直通车’制度,作为新侨,感到很振奋,我们要在侨联支持下进一步做好‘以侨引才’工作,向海外同学、朋友介绍浦东的政策和环境,吸引更多优秀海外人才归国创业。”“改革开放特别是90年代以来的浦东大开发为我们侨界企业家发展提供了大机遇,《意见》的发布,又为我们提供了新的历史机遇。”“听了介绍,对《意见》有了新的理解,回去后准备与同事们再对具体政策逐一研读。”……与会侨界人士纷纷交流体会和打算。

  “《意见》的发布和贯彻关系大局,关系长远,关系民族复兴。本次侨界人士专题座谈,是对全市动员大会的响应,也是为侨服务的举措,通过文件精神讲解,支持侨界人士结合实际贯彻落实。”上海市侨联主席齐全胜说,在上海和浦东改革发展进程中,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做出了宝贵贡献,在浦东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新征程上,需要进一步凝聚侨心侨力,合奏时代强音。上海市侨联将会同浦东新区侨联等继续围绕领会和贯彻《意见》,开展宣介交流、考察调研,挖掘宣传在引领区打造中建功立业的侨界典型,积极引才聚才,向海外讲好浦东故事,为引领区建设贡献更多侨界力量。

  本次座谈会由上海市侨联主办,浦东新区侨联承办。中国金融信息中心党委委员、总裁张凤明致欢迎词。市侨联副主席徐大振、程东,浦东新区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郭青,侨界人士陈坤校、沈钦华、段治白、杨晨、钱莹、周爱勤、郭纯青、丁瑜、胡雷激、闻振翩、张礼立、胡笑容、鲍蓓蕾、沈智勇出席并发言。上海市侨联有关部室负责人等出席座谈会。(完)

【责任编辑:刘曦涵】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