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父亲出生地 贝聿铭次子为广州设计一座桥-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纪念父亲出生地 贝聿铭次子为广州设计一座桥

2021年07月29日 10:16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为纪念父亲在穗出生

  贝聿铭后人为广州设计一座桥

  羊城晚报讯 记者梁怿韬、实习生陈佳琪报道:位于广州市海珠区阅江路碧道二期近琶洲大桥处,有一条横跨小河涌口、沟通碧道东西两段的桥梁。该桥梁外形独特,使阅江路碧道骑行、慢跑、漫步三条道在河涌上方既形成聚集又不相互影响。据碧道设计方透露,这一独特造型桥梁,是华人建筑大师贝聿铭的后人为贝聿铭出生地设计的一份礼物。

  据悉,贝聿铭祖籍江苏苏州,出生于广东广州,他的次子贝建中继承了他的衣钵。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通过“身边项目大师做”平台,邀请贝建中参与广州城市建设设计,贝建中欣然答应。

  “他答应为阅江路碧道项目进行节点设计,但因疫情影响,身在海外的贝老无法来到广州。”广州市城市规划勘测设计研究院景观所主创设计师郑庆之介绍,距离没有妨碍贝老为广州出力。广州设计团队与身在海外的贝老进行视频连线,多次通过网络视频赴现场勘测。在一次勘测中,贝老发现,如今位于琶洲大桥以西的碧道沿江段,东西走向遇到一处河涌口。按照原有设计,碧道将因河涌口而被迫作出转折设计,游客需要绕道400米避开河涌口,才能往返碧道的东西两段。得知此情况,贝老决定为这处节点设计桥梁。

  “这条碧道有骑行、慢跑、漫步三条道,他不希望游人因为河涌口的阻隔影响‘各行其道’和沿江亲水的体验。”郑庆之称,贝老针对三种使用需求设计了转弯和高度各不相同的组合型桥梁。相比同类型桥梁,阅江路碧道二期的这座桥梁明显更有设计感。

【责任编辑:于淇】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