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码”如何转“绿码”?南京官方提示可线上办理-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黄码”如何转“绿码”?南京官方提示可线上办理

2021年08月01日 13: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抗击新冠肺炎)“黄码”如何转“绿码”?南京官方提示可线上办理

  中新网南京8月1日电 (记者 孙权)8月1日,南京召开第十二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会上,有媒体提问:有一些外地人来到南京出差回去之后,他们的健康码转变成“黄码”,三次核酸检测呈阴性,也打了12345进行申请,但还是没有办理下来,像这样的人群,他们应该如何去转码?

  对此,南京市卫健委副主任杨大锁回答:出差南京人员可以通过家人或者朋友,到当事人当时申请苏康码所在的街道办理。如果没有合适代办人的话,可以通过到各个区的线上办理途径去办理,各个区的线上办理途径,7月31日已在南京政务服务微信公众号上发布。提供核酸检测报告还有承诺书,就可以远程办理转码。

  在南京鼓楼区,截至7月31日,转码总数已突破1万人。目前,该区待转码人数还有接近2万人。

  “‘黄码’转‘绿码’,市民很着急,网民很关心!”鼓楼区政协副主席、行政审批局局长周彤介绍,为了尽快解决“黄码”转“绿码”这一难题,该区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速,转码数从每天1000余件、2000余件,提升到了4000余件。申报途径进一步拓展、办理流程进一步优化。

  针对电子邮箱中大量申请不符合条件、严重影响审批效率的情况,鼓楼区行政审批局迅速整改,仅用24小时就在“鼓楼家门口的政务服务”微信小程序中增加了健康码转码申请模块,引导市民规范申请,申报成功率从40%提升至85%以上。

  周彤称,审核不通过的原因主要是隔离期未满和核酸检测时限不符合相关要求,如在禄口机场乘坐飞机的乘客必须隔离期满14天,且须出具第14天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方可转码。

  据悉,7月10日以来,有南京禄口国际机场经停史,含出发、返回、经停,进站接送等人员,健康码会更新为“黄码”。(完)

【责任编辑:曾小威】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