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南安光前学村入选“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福建南安光前学村入选“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

2021年09月07日 13:48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光前学村。 林颖 摄
光前学村。 林颖 摄
李光前故居纪念馆。 林颖 摄
李光前故居纪念馆。 林颖 摄

  中国侨网福州9月7日电 (林颖)据福建省侨联消息,近日,中国侨联确认了第九批“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泉州南安市梅山光前学村成功入选。

  “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是侨联组织对承载中华文化、富有侨的特色、广大侨胞向往、社会广泛好评,旨在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促进中外文化交流的各类文化场所等予以确认的展示窗口。

  据悉,1938年,著名爱国侨领李光前在家乡南安市梅山镇创办第一所学校——国专小学,随后又陆续创办了国光中学、国专幼儿园、国专医院……逐步建成一个规模宏大、省内知名的学村。1991年,光前先生哲嗣李成义、李成智、李成伟昆仲秉承光前先生兴学报国、造福桑梓的遗愿,在家乡倡导成立芙蓉基金会。基金会成立以来,累计捐赠人民币3亿多元,持续大规模改造学村,办学条件全面现代化,面貌焕然一新。1993年10月,南安市人民政府正式将学村命名为“光前学村”。

  目前,学村办学水平居全省前列,有5所幼儿园、4所小学、3所中学、1所职业学校、1家二级甲等医院、1所国家一级图书馆,学生达1万多人,教职工近千人,医护人员达500多人,6所学校被确认为省级示范校。

  80年来,光前学村已为国家培养了4万多名各行各业人才,众多学子中英才辈出,有两名中国科学院院士和工程院院士,有博士上百名、硕士上千名,其中不乏科学家、文学家、医学家、全国劳模、世界羽坛冠军、著名企业家等,成为家乡及光前学村的骄傲。(完)

【责任编辑:刘曦涵】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