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宁德抗“疫”归侨温声强:像战士一样随时准备出征-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福建宁德抗“疫”归侨温声强:像战士一样随时准备出征

2021年09月26日 14:15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宁德9月26日电 (谢晨艳 吴夏冰)“欣慰的是大家都挺配合我们的工作,自觉去相应的隔离点进行隔离,政府安排得很妥当,打消了需要隔离人员的心理负担。”福建宁德市东湖塘华侨农场老职工温声强如是说。

  温声强是一名印尼归侨,2020年1月27日开始,就主动请缨,担当起了接送高风险地区隔离人员回宁的重任。温声强称,来回路程七八百公里,经常一天中有10个小时都是在车上度过的。

  截至今年9月24日,温声强往返奔波于宁德和厦门、福州、长乐等疫情隔离点200余次、行程超8万公里、坚守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606天,接回800多名宁德籍境外及重点地区返回人员回宁隔离。

  “高频率接触风险地区返回人员,自己也经常会被噩梦惊醒。”温声强告诉记者,面对家人的担心,他总是积极乐观的安慰他们。

  一年四季,无论严寒酷暑,温声强每天都奔波在路上,防疫车上不能开暖气空调,密不透风的防护服,从早到晚,一穿就是十几个小时。为了赶时间以及防疫需要,压缩饼干成了他的美味佳肴,胃药和止疼药成了他出行的必备品,饥一顿、饱一顿成为常态。原有腰椎间盘突出的老毛病在高强度的长途跋涉下更是不时地发作。

  “我做的就是普通的工作,没什么值得称赞的。”病毒无情而人有情,每当身边的人被温声强的默默坚守所感动的时候,温声强总是这样平静地回答。

  今年6月,东侨开发区社会事务局招聘了两名工作人员协助温声强完成隔离人员接送工作,但对隔离工作流程熟悉的温声强依然主动地承担起大部分工作。“只要祖国需要我,我就会像战士一样随时准备出征,相信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抗疫之战!”再过5个月就退休的温声强目光坚定地说。(完)

【责任编辑:王琴】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