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巴西使领馆举办国庆72周年线上招待会及舞蹈演出-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中国驻巴西使领馆举办国庆72周年线上招待会及舞蹈演出

2021年09月26日 15: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圣保罗9月26日电 (记者 莫成雄)中国驻巴西使馆及驻圣保罗、里约热内卢、累西腓总领馆25日共同举办国庆72周年线上招待会暨“心相近情相融”中巴舞蹈演出。

  中国驻巴西大使杨万明在致辞中表示,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宣告成立,开启了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72年来,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在中国人民探索奋斗下,中国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了从封闭落后迈向开放进步的历史飞跃,创造了人类历史上的发展奇迹。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也是中国“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中国顺利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昂首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

  杨万明表示,在中国发展进程中,中方始终视巴西为重要战略伙伴。一年来,中巴各界坚持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合作共赢,推动两国各领域合作取得新发展。面对疫情,两国守望相助、团结抗疫。中国是首个同巴西开展疫苗合作的国家,中国提供的疫苗和原液占巴西接收总量近80%。在中方支持下,巴西已成为拉美首个拥有新冠疫苗生产能力的国家。两国在贸易、投资、农业、信息技术、金融等领域合作续有进展,政党、立法机构、地方、人文交流日益活跃。中巴合作韧性十足、活力充沛,将为两国人民带来更多福祉。

  来自中国北京舞蹈学院、巴西帕拉伊索波利斯芭蕾舞团的50余位青少年舞者云端联袂,深情演绎多支两国特色舞蹈,生动展现中巴文化交融、民心相通的魅力,受到众多观众线上点赞喝彩。

  与会的巴西各界人士表示,新中国发展历程辉煌,成就举世瞩目。中国是巴西最重要的全面战略伙伴,双边合作成果惠及两国人民,愿进一步拓展对华合作机遇,共建命运共同体,为世界和平发展及两国人民福祉作出新贡献。

  招待会及舞蹈演出通过中国驻巴西使领馆新媒体平台和中巴多个主流媒体旗下新媒体平台同步首发,吸引近15万人实时观看。(完)

【责任编辑:王琴】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