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侨联赴广东省开展“检侨之家”建设工作调研-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中国侨联赴广东省开展“检侨之家”建设工作调研

2021年10月18日 11:31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10月18日电 据广东省侨联网站消息,近日,中国侨联权益保障部部长、中国侨联法顾委秘书长张岩率领中国侨联、最高人民检察院联合调研组,到广东省茂名、江门开展涉侨纠纷多元化解工作和“检侨之家”建设工作调研。最高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厅副厅长罗庆东,广东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谢惠蓉、广东省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何雄伟、广东省侨联法顾委秘书长蔡新展等参加调研。

  调研组在粤期间,分别与茂名市中级人民法院、茂名市人民检察院、江门市人民检察院、江门市新会区人民检察院、茂名市侨联、江门市侨联召开交流座谈会,实地考察了解侨胞、侨企的实际诉求,深入了解茂名、江门市在检侨、法侨联动方面的先进做法和经验,积极拓宽依法维护侨胞的合法权益、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新领域。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茂名市、江门市各级法院、检察院、侨联等部门在维护和保障海外侨胞、归侨侨眷合法权益上所做的努力。调研组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维护侨界群众的合法权益,不断满足侨界群众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的新需求、新期待;二要主动履职、多措并举,最大限度地发挥法院、检察机关在维护侨胞和归侨侨眷合法权益方面的重要作用,有效维护好侨胞权益,服务好侨资企业发展,发挥司法机关法律服务优势,为侨界群众的生活发展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三要建立常态化的沟通联络机制,积极回应侨界群众的法律需求,共同构建涉侨法律服务新机制,切实加强法治宣传,通过检侨联络站、送法进侨乡、检察开放日等方式,积极为侨界群众提供实实在在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四要进一步完善涉侨法律宣传和咨询方面的工作,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吸引更多海外侨胞回国投资,打造侨界“枫桥经验”海外版;五要不断完善涉侨纠纷多元化解工作,依法维护侨企、侨胞的合法权益,为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办实事、办好事,扎实做好侨界稳定工作,为广东其他地区提供可复制的样板。

  调研组在茂名调研期间,深入茂名市中级人民法院、茂名市人民检察院、六韬珠宝创意产业园实地参观调研,并为茂名市涉侨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茂名市涉侨纠纷诉调对接工作室、茂名市“检侨之家”、六韬珠宝创意产业园“检侨联络站”揭牌。同时,茂名市人民检察院、茂名市市侨联签订了关于服务保障侨胞、涉侨企业合法权益的合作协议。

  在江门调研期间,调研组深入新会区人民检察院,详细了解“检侨联络站”工作情况,并现场视频与巴西侨领接访连线,倾听侨胞的呼声和意见建议。

【责任编辑:刘曦涵】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