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花垣县第一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顺利召开-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湘西州花垣县第一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2021年10月18日 14:05   来源:红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10月17日,花垣县第一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顺利召开。大会的主题是积极履行侨联服务经济发展、依法维护侨益、拓展海外联谊、积极参政议政、弘扬中华文化、参与社会建设工作的职能,充分发挥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的独特作用,切实当好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桥梁纽带,凝心聚力,助推发展,为建设花园式现代化新花垣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湘西州委副书记、花垣县委书记廖良辉,湘西州侨联主席沈卫军出席开幕式。

  廖良辉代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要求,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十四五”时期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期。全县侨务部门和侨务工作者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对侨务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把广大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紧密团结起来,最大限度把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中蕴藏的巨大能量凝聚起来,发挥他们在花园式现代化新花垣建设中的作用。

  廖良辉强调,全县广大侨界人士和县侨联要勇担复兴之责,争做同心筑梦圆梦的坚定支持者;要广建友谊之桥,争做中华优秀文化的积极传播者;要常怀兴业之志,争做推进花垣发展的热情参与者;要始终心系花垣,情系桑梓,一如既往地为家乡发展献计献策、尽心尽力,勇担使命、奋发作为,把个人前途、家庭追求与国家命运、花垣愿景深度相融,用实际行动建设家乡、报效祖国,把资金、技术、管理、人脉等优势和资源调动起来、发挥出来,为花垣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添新的动能,奋力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花垣新篇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花垣力量。

  沈卫军就新形势下如何推动侨联事业发展提出要求。要坚持党的领导,推动侨联事业健康发展;发挥职能优势,推动侨联事业加快发展,要以侨为本聚侨心,服务大局促发展,维护侨益强基础;加强自身建设,推进侨联事业持续发展。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30名,实到代表29名,因病因事请假1人,符合规定要求。

  开幕式上,县侨联李培杰致开幕词,县妇联负责人代表人民团体致辞,工作人员宣读兄弟县市的贺电、贺信,县侨联主席候选人代表县侨联作工作报告。

  大会以投票选举的方式审议通过《大会选举办法》(草案),选举产生县侨联第一届委员会委员。通过《县侨联一届一次全委会选举办法》(草案),县侨联一届一次全委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常务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并选举产生花垣县侨联第一届领导班子。

  会议由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石娟主持。县领导周胜益、麻宜志、鲁民明、向魁胜、张胜军、张夫生,县委办等28个县直部门负责同志,乡镇统战委员和留学生家长代表参会。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