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文昌唛文化促进会正式成立 将讲好侨乡故事-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海南省文昌唛文化促进会正式成立 将讲好侨乡故事

2021年11月02日 08:59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黄心虹当选海南省文昌唛文化促进会会长。 吴乾标 摄
黄心虹当选海南省文昌唛文化促进会会长。 吴乾标 摄
图为大会会场。 吴乾标 摄
图为大会会场。 吴乾标 摄

  中国侨网海口11月2日电 (吴乾标)海南省文昌唛文化促进会第一次会员大会10月31日在海口举行。该促进会将致力讲好“文昌故事”。

  海南是中国著名侨乡,有390多万琼籍海外侨胞分布在近60个国家和地区,其中文昌籍侨胞人数最多。长期以来,海外侨胞为家乡海南的经济社会发展建设作出巨大贡献,其中不乏许多优秀的“文昌唛”(俗称,特指文昌女性),以及在背后默默支持和付出的“文昌唛”。

  海南省文昌唛文化促进会于今年10月通过海南省民政厅同意登记,主管单位是海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海南省侨联副主席苏燕在致辞中表示,希望海南省文昌唛文化促进会进一步弘扬“文昌唛”文化,加强与海内外侨界女性的交流与联系。

  文昌市政协主席符国文表示,希望海南省文昌唛文化促进会深入挖掘“文昌唛”文化的底蕴,为推动海南自贸港和文昌国际航天城高质量发展,贡献出“文昌唛”力量。

  大会选举产生第一届理事会和第一届监事会领导班子,文昌企业家黄心虹当选为会长。

  大会还举行了文昌唛自编的文艺演出。(完)

【责任编辑:刘曦涵】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