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馆举办2022年现场新春联欢会-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馆举办2022年现场新春联欢会

2022年01月25日 15:24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馆举办2022年现场新春联欢会

  新华网科伦坡1月25日电(记者唐璐 车宏亮)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馆近日联合在斯中国企业商会、华侨华人联合会共同举办2022年线上新春联欢会,与广大在斯中资企业及机构员工、华侨华人、留学生以及国内亲朋好友“云”聚科伦坡,喜迎新春、共贺新年。

  中国驻斯大使戚振宏偕夫人向所有旅斯同胞和家人们致以最美好的节日祝福,衷心感谢广大在斯同胞过去一年积极响应使馆号召,全力配合各项远端防控措施,为国内防控大局及中斯友好合作做出重要贡献。戚振宏强调,2022年将迎来中斯建交65周年和《米胶协定》签署70周年。希望旅斯同胞在斯里兰卡这片热土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中斯友好合作提质升级做出更大贡献。

  联欢会不仅有来自中国歌剧舞剧院倾情奉献的民乐《龙腾虎跃》《葡萄熟了》,也有斯民族歌舞团婀娜多姿的民族舞《吉祥之光》以及斯武术联合会表演的传统武术。华助中心中文班小朋友们的稚嫩童音直抵人心,使馆外交官们带来的琵琶二重奏《金蛇狂舞》和军旅歌曲《小白杨》引得观众连连叫好。中斯“一带一路”建设旗舰项目和地标项目更是海陆空俱发,从科伦坡港口城里的《小城大爱》、莲花电视塔上仰望的《星辰大海》,到汉班托塔港连接了历史与未来的《永远记住》,无不令人心潮澎湃、催人奋进。

  整场联欢会洋溢着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联欢会最后,全体在斯中国同胞互道虎年吉祥、共祝家国平安,为壬寅年新春增添了浓浓的暖意。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