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深汕协作 大潮汕会馆揭幕-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深化深汕协作 大潮汕会馆揭幕

2022年02月08日 11:50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大潮汕会馆揭幕 深圳市潮汕商会供图
大潮汕会馆揭幕 深圳市潮汕商会供图

  中国侨网汕头2月8日电 (记者 郭军)2月7日,由深圳市潮汕商会、深圳市汕头商会共建的大潮汕会馆在汕头举行揭牌庆祝仪式。深圳市潮汕商会粤东办事处、深圳市汕头商会汕头办事处、汕头工商联(总商会)社团交流基地、汕头侨联侨胞之家和大潮汕影廊揭牌仪式同时举行。汕头政府领导、国际潮属社团领袖、汕头工商界人士及各商协会会长等受邀出席活动参加观礼。

  深圳市汕头商会会长郑基明致辞表示,汕头是东南沿海重要港口城市和粤东中心城市,也是海上丝绸之路重要门户,是潮汕文化的发源地之一。随着深汕协作的加速发展,深圳市汕头商会汕头办事处应运而生。深汕两地的深度协作,是新时代赋予的重要节点,也是经济特区继续发挥重要窗口的使命担当。汕头办事处的设立,为打造国际潮商交往驿站、建设大潮汕会馆提供了新的平台载体,增强了汕头商会的凝聚力和影响力,汕头办事处将为深圳和汕头提供更为便捷的联动平台,将更好地开展两地精准对接、联谊交流、优势互补,进一步促进信息互通、人才共享、资源对接。同时,汕头办事处的成立,也将向家乡人民展示汕头商会的崭新形象。

  中国侨商联合会常务副会长、汕头市侨商投资企业协会会长林少华致辞表示,非常关注会馆所叠加的文化功能,今天,“潮人光影,家国情怀”的摄影展如期同步在馆内展出,这也是国际潮团第一届世界潮人摄影大展首次在汕头举办。通过特辟大潮汕影廊,观照世界,叙说历史,影印潮人光影,彰显家国情怀,让大家铭记潮商足迹,不忘乡愁,建设美好家园。

  国际潮团总会主席洪江游表示,大潮汕会馆的成立,是潮汕地区的一件好事,也是对国际潮团宗旨的创新弘扬,开启了国际潮人社团运营的新模式,使潮汕人外出打拼的同时,也可以随时回来家乡创业,意义尤为重大。

  中国侨商联合会常务副会长、深圳市潮汕商会会长郑汉明致辞中表示,希望在大潮汕会馆这个平台上,除了可以开展相关经济项目的合作外,还可以促进深圳潮商对家乡文化的反哺,开启旅外潮人参与家乡建设的新篇章。

  大潮汕会馆是深圳市潮汕商会和深圳市汕头商会响应深汕协作而设的驻粤东办事机构,为侨乡建设一个联接深汕的潮商驿站和侨商国际交往中心。同时,大潮汕会馆将作为深圳潮商对家乡文化反哺的基地,叠加如大潮汕影廊、大潮汕工夫茶文化传习社、汕大创业实践基地等文化功能。(完)

【责任编辑:刘洋】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