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五大暖企行动”助推民营企业纾困-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广东“五大暖企行动”助推民营企业纾困

2022年06月26日 16:30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图为助推民营企业纾困“五大暖企行动”启动仪式 广东省工商联 摄
图为助推民营企业纾困“五大暖企行动”启动仪式 广东省工商联 摄

  中国侨网广州6月26日电 (孙秋霞 粤商宣)广东省工商联24日在广州举办助推民营企业纾困“五大暖企行动”启动仪式暨金融惠企特色产品推介会。记者从会上获悉,“五大暖企行动”聚焦民营企业当前面临的难点、痛点与堵点,引导帮助服务广大民营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

  广东是中国经济大省,也是民营经济大省。数据显示,2021年,广东省民营经济实现增加值6.78万亿元,占全省经济比重54.5%,吸纳全省六成以上就业人口。

  当前,民营企业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广东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陈丽文指出,广东省工商联将通过与相关部门紧密合作,为民营企业提供经济、税务、金融、科技、法律等相关服务,使各项惠企纾困政策精准落地见效,进一步改善企业发展环境,提振企业发展信心,激活企业活力和发展动力。

  据悉,“春雨润苗优服务·暖企行动”重点聚焦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进一步深化与税务部门合作,联合开展助力小微企业“春雨润苗”专项行动,让各项减税降费政策和税务部门创新服务举措及时惠及小微市场主体。

  “普惠金融促融资·暖企行动”重点聚焦民营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问题,加强与金融机构合作,探索形成金融服务民营企业合力,缓解民营企业资金压力。

  佛山市工商联主席李连柱指出,受疫情的严重影响,一些消费者的收入减少,日常消费显现临时性资金短缺。今天企业的困难,很大原因是顾客的购买力急剧下降。希望加大消费金融的市场支持力度,拉动消费,提升居民消费意愿,稳住消费的基本盘。(完)

【责任编辑:王琴】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