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马唐锐公使出席本努斯村救灾物资捐赠移交仪式-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中国驻马唐锐公使出席本努斯村救灾物资捐赠移交仪式

2022年06月28日 07: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吉隆坡6月27日电 (张玮琦)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唐锐公使26日出席中国交建马来西亚东海岸铁路项目向本努斯村进行水灾应急救援物资捐赠仪式。

  本努斯村近期水灾频发,2021年12月18日,暴发严重水灾,有400所房屋进水受灾,2000多位灾民被迫搬去高地避险;事隔3个月后,又发生了第二次水灾;水灾频发对村民生命和财产造成严重威胁。了解到相关情况后,秉持着大爱和守望相助的精神,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积极倡导和推动中国企业伸出援手,中国交建马来西亚东海岸铁路项目总经理部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为本努斯村捐赠两艘搭配引擎的橡皮救生艇和100件救生衣。这批捐赠物资,防患于未然,帮助本努斯村更好得应对水灾。

  文冬本努斯村哈基亚.莎哈拉村长作为村民代表,接收了捐赠物资,并表达了对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和中国交建马来西亚东海岸铁路项目的衷心感谢。感谢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和中国交建马来西亚东海岸铁路项目的慷慨帮助和热情关怀。

  刘建明副总经理在仪式上表示中交马东铁项目自成立以来就一直牢记肩负扩建中马两国人民友谊桥的伟大使命,不遗余力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为马来西亚创造和谐幸福的社会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让中马友谊之花处处绽放。

  唐锐公使在捐赠仪式上表示:中马两国人民世代友好、互帮互助,去年水灾后,东铁项目派出挖掘机、装载机、运输卡车、水罐车等工程机械和人员,打通受灾地区的交通主干道,清理垃圾、运输饮用水等救灾工作。今天的捐赠仪式也是中马两国人民世代友好、互帮互助的一个生动例证。中国企业始终同当地民众手牵手、心连心。马来西亚是中国的朋友,两国人民的幸福生活是我们的最大期盼。只要中马两国政府和人民团结一心、同舟共济,“遇山一起爬、遇沟一起跨”,一定能克服新冠疫情、水灾等危机,创造更加光明的未来。

  拉曼大学学院会董事会主席丹斯里拿督斯里廖中莱、文冬市议会秘书诺汝.娜芝琳等人员以及本努斯村村民代表出席并见证了捐赠仪式。(完)

【责任编辑:张雨晴】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