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侨界送医到基层-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青海侨界送医到基层

2022年06月30日 17: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图为义诊活动现场合照。 省委统战部供图
图为义诊活动现场合照。 省委统战部供图

  中新网青海乐都6月30日电(何倩楠)“太感谢这些医生了。”29日,青海省海东市乐都区李家乡合尔红村村民靳英秀手里拿着医生刚给她开的药,笑着说。

  当日,合尔红村艳阳高照,洋芋苗在微风中摇曳,正午时分,在该村村委会广场前,14名青海红十字医院专家正在忙着为村民现场问诊。

  今年76岁的靳英秀患有眼疾,听说今天有义诊,一早便赶来。她说:“我年纪大了,腿不舒服,心脏也有点疼。我还要去找医生们给我看看,家门口就有省里的大医生帮我们看病,真是太方便了。”

图为医生认真解答就诊人员提问。 省委统战部供图
图为医生认真解答就诊人员提问。 省委统战部供图

  青海省侨联副秘书长张丙恩介绍,在“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青海省侨联邀请红十字医院专家来合尔红村开展“侨界医疗队下基层”义诊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党中央送医下乡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实际表现。

  义诊现场,群众搬起小板凳、排好队等着看诊。此次活动组织了妇产科、皮肤科、眼科、针灸科、骨科、内科、肿瘤科、疼痛科以及超声,电生理等学科多位专家来到合尔红村为群众义诊。

  本次义诊活动中,青海省侨联向活动赠予1.8万元药物,并向村民们发放医疗急救包。“我们庄稼人干农活经常会受点小伤,但大家都不太当回事,这次给我们每个人都发了急救包,以后受伤,我就能自己包上了。”村民蒲继先笑着说。现场群众也纷纷表示,很感谢各位医生,也很珍惜这次专家到家门口义诊的宝贵机会。

  义诊过程中,医疗队专家们详细询问就诊人员的身体状况,耐心检查、对症开方,同时认真解答常见疾病的预防、诊疗及保健相关问题。当天,村里近400余名村民接受义诊。

  “我们村山多,医疗条件差。”合尔红村支部书记蒲正才表示,“省级医院的专家来到村里,给村里很多行动不便的老人解决了大问题,希望以后可以多组织类似活动。”

图为义诊活动现场。 省委统战部供图
图为义诊活动现场。 省委统战部供图

  张丙恩说,近年来,侨界医疗队充分发挥侨界高端人才的智力和资源优势,让老百姓在家门口享受到专家级的医疗服务,为广大群众减轻病痛,排忧解难,为持续营造平安健康、和谐稳定的社会贡献侨界力量,获得社会各界广泛赞誉。我也相信通过这次活动能够增强乡亲们的卫生保健意识,提高大家的防病治病能力。(完)

【责任编辑:刘洋】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