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临安成立海创共富基金 打造“侨亮乡村”天目共富联盟-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杭州临安成立海创共富基金 打造“侨亮乡村”天目共富联盟

2022年07月01日 08:54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临安成立海创共富基金 打造“侨亮乡村”天目共富联盟

  通讯员 江萍 胡丽英

  近日,在杭州市临安区“侨亮乡村”推进会上,区留联会6家会员企业发起成立“海创共富基金”,其中3家企业还分别与太阳镇太源村,龙岗镇龙井村、五星村签订投资结对协议。

  “海创共富基金”的成立,由临安区委统战部牵头、区侨联促成,将打造“侨亮乡村”天目共富联盟,引导侨界人员回乡、资金回流、项目回归。

  “我们6家企业已筹集首批1000万元资金,目的是组成助力共富的联盟,把更多金融资源、产业资源、人才资源以及项目导入浙西天路沿线,希望能给浙西乡村带来实实在在的变化。”临安区留联会会长、临安相见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潘青青说。

  乡村振兴,人才是关键。为引导和推动广大归侨侨眷、海归留学人员积极响应“两进两回”,投身乡村振兴,助推共同富裕,近年来,临安区侨联实施了“侨亮乡村”计划,构建了“1135”工作体系。

  据介绍,“侨亮乡村”计划实施以来,越来越多的归侨侨眷和海归留学人员带着项目和资金回归乡村创新创业。

  比如,“海创共富基金”发起人之一,临安区留联会副会长、浙西大龙湾风景旅游有限公司总经理汤海峰坚守浙西山区十多年。在他的三渡山地运动公园带动下,浙西大龙湾景区民宿已发展到87家1200张床位,也让更多青年回乡创业。

  浙西天路农文旅领域是这次共富基金的重点聚焦领域。为充分发挥市场作用,加快项目落地,龙岗镇与临安区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临安区留联会“海创共富基金”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推动项目、人才、资金落地龙岗,助力浙西天路户外圈建设。

【责任编辑:刘洋】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