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籍侨界人士助推沙县小吃“出海”-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闽籍侨界人士助推沙县小吃“出海”

2022年07月01日 15:55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考察团一行参观考察沙县小吃。 邢如 摄
考察团一行参观考察沙县小吃。 邢如 摄

  中国侨网福州7月1日电 (邢如)为了在阿根廷及中国台湾地区推广“沙县小吃”项目,阿根廷铂烽一心慈善基金会驻福清代表、致公党福清市委会海外联络部部长郑松波及台湾全世界洪门团结联盟中华总会常务理事、台湾沙县经贸促进会理事唐浩钧一行于6月28日至29日赴福建省三明市沙县考察交流。

  据悉,此次考察团一行是受福建福清籍旅阿台属、阿根廷洪门协会常务会长、阿根廷铂烽一心慈善基金会主席林海宁的委托。在沙县,考察团一行参观考察了沙县小吃文化城、“沙县小吃第一村”——俞邦村、沙县小吃科技馆、沙县民俗风情馆等处。

  沙县小吃产业发展管委会副主任张鑫表示,沙县作为“福建海外惠侨工程中餐繁荣基地”,正大力推进沙县小吃产业海外发展。他希望各位侨台界人士发挥自身优势,在海外积极宣传推介沙县小吃,进一步提升沙县小吃在海外的品牌度和美誉度。

  考察团成员表示,将积极弘扬福建美食文化,推动沙县小吃“走出去”,让更多海外民众品尝到正宗的中华美食。

  沙县小吃闻名遐迩,其中“中华名小吃”39种,“福建名小吃”63种。蒸饺、扁肉、拌面、炖罐,被称为沙县小吃的“四大金刚”。(完)

【责任编辑:王琴】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