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海宁市袁花镇以“三大行动”聚侨力助共富-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浙江海宁市袁花镇以“三大行动”聚侨力助共富

2022年07月01日 16:10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海宁市袁花镇以“三大行动”聚侨力助共富

  通讯员 钱超 金靖

  近年来,海宁市袁花镇在推进共同富裕新征程中,一直致力于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以“三大行动”发挥基层共富最前沿的侨企侨胞、留学归国等人员的领头雁聚合力量,引领广大侨界群众投身“侨力助共富”的基层实践,打造出一条侨力助推共同富裕的“袁花模式”。

  “以文化人”行动,聚起侨共识。依托“网格连心+文明实践”并以“侠韵新声”重要窗口理论宣讲团,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高质量推进中华优秀文化、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文化、“两查”名人文化、“侨助共富行动倡议”等宣讲活动,今年以来宣讲团共开展宣讲50余场。通过文化宣讲不断凝聚侨界共识、汇聚侨界力量,号召侨界人士积极争做共同富裕的践行者与传播者,通过他们更好地讲好中国故事、袁花故事,通过他们更好地传播中国文化、袁花文化,通过他们更好地推动共同富裕,为海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袁花侨界力量。

  “优化阵地”行动,助推新发展。持续深化“爱侨、护侨、为侨”的工作思路,以“1+6+X”模式打造爱国统一战线教育实践线路阵地,“1”为围绕査济民先生“济世为民”的崇高精神,打造爱国主义教育实践“一条长廊”,“6”为査济民祖居、聚贤馆、待贤坊、查氏企业、查爷爷有机农场、査济民陵园“六个节点”,“X”为在展现査济民先生生平事迹和突出贡献的同时,着力引导更多乡贤回归乡里、反哺桑梓,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大力推动共同富裕。袁花围绕“1+6+X”模式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加强内涵建设,积极将功能丰富的“同心”主题特色空间打造成为思想教育的“新高地”、聚智引才的“磁力场”、服务贴心的“大家园”,切实提升统战爱国统一战线教育实践线路辐射带动作用,以此撬动基层统战工作实践创新。2021年承办了“桑麻基金”评选会专家海宁行活动,打造了“查爷爷农场·新侨之家”阵地,为各级侨界人士提供聚会联谊的活动空间,进一步凝聚侨心、发挥侨力,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

  “激活资源”行动,走好共富路。围绕嘉兴市侨界实施“侨助共富”行动,聚焦绿色发展、生态富民、科学跨越等领域,以侨界资源激活乡村资源,促进共同发展。6月13日“嘉兴市侨界实施“侨助共富”行动启动仪式”在袁花镇长啸村举行,号召全市广大侨界群众积极投身“侨助共富”的基层实践。袁花镇查爷爷有机农场遵循查氏家族“尊人重土、止于至善”的理念,以“有机农业+文化创意”打造共富实践基地,并与新袁村结对共建“共富农场”项目,继续发展有机农业项目,壮大规模、带动就业,促进区域农业及地方品牌发展,也带动了当地村民持续增收,助力袁花成为乡村振兴共同富裕新典范。

【责任编辑:刘洋】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